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07/08/16

花一點點時間散步就能改善你的血壓

只要花一點點時間散步就能改善健康 圖片來源: stock.xchng

 

 

研究發現就算散步的時間不長也能改善你的健康

 

一週散步三次,每次三十分鐘就已足夠幫助降低血壓並開啟你通往健康的道路。

新研究指出只要每週進行一點點的運動就已足夠降低血壓並改善整體的健康。研究結果證明每週三次,每次三十分鐘的散步就能對健康有助益,改善你的血壓、腰圍還有臀圍。

「一次要三十分鐘嗎?」
大多數的現代人們,很快就以很忙、沒有時間、懶惰...等理由而放棄,而實際的情形是如何呢?

三十分鐘的散步是可以切割的,也就是說只要你一天散步的時間加起來有三十分鐘即可。

研究者說這些結果將有助於激起人們的動機去作適合自己的運動,並從中改善他們的健康。

這篇發表在「Epidemiology and Community Health」期刊的研究裡,研究人員邀集106健康但久坐的公務員參與為期12週的運動計畫。大約有三分之一的參與者被要求輕快地走動30分鐘,一週五次;另外三分之一被要求輕快地走動30分鐘,一週三次;餘下的三分之一則維持他們原來的生活作息。

參與者均配戴計步器以監測他們散步的情形,研究人員也會在研究的前後測量他們的血壓、血膽固醇、體重、腰臀圍以及整體的健康狀況。

 

結果顯示不管是一週五次還是三次的散步參與者的收縮壓下降了,且腰臀圍也明顯減少。

 

各組收縮壓、腰臀圍的變化數據如下:

  • 每週散步三次:
    收縮壓下降 5 mmHg;腰圍減少 2.6 公分;臀圍減少 2.4公分
  • 每週散步五次:
    收縮壓下降 6 mmHg;腰圍減少 2.5公分;臀圍減少 2.2 公分
  • 不改變作息:
    所有的數據均沒有統計上有意義的改變。

研究者英國女皇大學 Mark A. Tully 說只要血壓下降個一點點與腰臀圍少個給公分就能明顯減少心臟病的死亡率。此外,研究證實就算運動量在建議水準底下對健康依然是有幫助的。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