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07/08/31

早餐真的很重要

一天的開始,就從早餐起

 

 

營養均衡的早餐能幫助你注意力集中與給你力量,甚至還能幫維持健康的體重。

 

媽媽是對的!

「早餐確實是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餐。」

 

早餐不僅供給你能量迎接新的一天,而且還帶來許多健康助益,像是體重控制與有更好的表現。

研究發現一頓健康的早餐能給你:

  • 營養完整的飲食含有較高的營養素、維生素還有礦物質。
  • 增加在教室與會議室的注意力與表現。
  • 增加活動的強度與持久力。
  • 降低血膽固醇濃度。

早餐對每個人對很重要,但對兒童與青少年尤其重要。根據美國膳食療養學會(American Dietetic Association)統計,吃早餐的小孩在學習與運動場上有較佳的表現、較好的集中力、問題解決的技巧與手眼協調。

 

早餐&體重控制

已經有許多的研究指出不管是成年人或是小孩,吃早餐者比忽略早餐者體重有較低的傾向。

 

Why?

理論一

健康的早餐能減少減少一整天的食慾,並幫助人們在其他餐選擇較好的食物。一般認為不吃早餐能直接減少能量攝取,但其實這個招數很不好。不吃早餐的人食慾會比較好,因此讓他們再中餐和一天當中的時它時間吃了更多東西。一不小心就把沒吃得早餐補回來,甚至超過呢!

 

理論二

「吃早餐」的行為是健康生活習慣的一環,而所謂健康生活習慣還包含廣泛地選擇食物與平衡熱量攝取與運動。

 

在此值得一提的,有助於體重控制的早餐通常含有蛋白質或是全穀類食物,而不是高脂肪與熱量的食物。

吃早餐很重要,但選擇營養均衡的早餐則是關鍵。

看看你每天吃的早餐,
飲料是牛奶、豆漿或是奶茶呢?
蔬菜、水果等是否常常出現呢?

 

 

  • 新聞來源:WebMed
  • 新聞標題:The Many Benefits of Breakfast
  • 文獻來源:
    Nikhil V. Dhurandhar, PhD, associate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infection and obesity, Louisiana State University’s Pennington Biomedical Research Center. Wayne Campbell, PhD, associate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foods and nutrition, Purdue University. Leidy, H., Obesity Research, 2007; vol 15: pp 421-429.


    Campbell,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Dietetic Association, 2007; vol 107: pp 565-569.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Dietetic Association, July 2007; vol 107(7): pp 1139-1145.
  • 編譯整理: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