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07/10/23

花椰菜也能防曬?

一大堆綠色花椰菜苗

 

綠色花椰菜萃取物能減少因曬傷所導致的紅腫與發炎的情形。

 

綠色花椰菜對健康的好處再加一項,防曬。新的研究發現這具潛力的蔬菜可能有助保護肌膚免於太陽的傷害。

研究者發現綠色花椰菜苗所含有的化合物,sulforaphane 能減輕肌膚因暴露於紫外線所造成的紅腫與發炎的現象。

經常曬傷可能會有較高的皮膚癌離風險,研究者說控制紅腫可能是另一種對抗皮膚癌與陽光對肌膚造成的損害,皮膚發紅的情形在醫學上的專有名詞是「erythema 紅斑」。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 Paul Talalay 與同僚以六位成年人為對象,研究 sulforaphane 對 UV 誘導的紅斑有何影響。

研究取三天大的綠色花椰菜苗,製成含有 sulforaphane 的溶液,在受試者暴露於紫外線後,將該溶液塗抹於皮膚。

相較於直接曝曬紫外線的肌膚,研究結果顯示途用綠色花椰菜苗抽出物平均能減少紅的情形達 37%。

研究人員表示綠色花椰菜苗抽物並不會吸收紫外線,但它能作用於細胞層級,藉此來達到預防紅斑的效果。Sulforaphane 能誘導皮膚中具保護能力的蛋白質,並能保護肌膚免於太陽的傷害好機天。

 

 

關於本文

  • 新聞來源:WebMed
  • 新聞標題:Broccoli Protects Skin From Sun Damage
  • 文獻來源:Talalay, P.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ct. 22, 2007, advance online edition. News release,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