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07/10/26

增加體重,增加乳癌風險

我們都知道「肥胖」與「體重過重」比「體重標準」的女性有較高的罹患乳癌風險,現在有一個來自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NCI)和AARP的報告指出:成年女性與更年期女性「體重上升」將增加乳癌風險。

這個研究使用問卷調查分析將近100,000位50~71歲的女性,結果如下:
1. 女性從18歲到35歲間體重增加超過66磅,將有65%的乳癌風險。
2. 女性從35歲到50歲間體重增加超過66磅,將有223%的乳癌風險。
3. 女性從35歲到50歲間體重增加44~66磅,將有56%的乳癌風險。
4. 女性從35歲到50歲間體重增加22~66磅,將有31%的乳癌風險。
5. 女性從50歲到現在年齡間體重增加超過66磅,將有94%的乳癌風險。
6. 女性從50歲到現在年齡間體重增加22~44磅,將有46%的乳癌風險。
7. 女性從50歲到現在年齡間體重增加4.4~22磅,將有32%的乳癌風險。
(註:1磅 = 公斤 × 2.20462)

這個研究是要指出體重增加的時間點(the timing of weight gain)與乳癌風險有較多的關係。也就是說如果你的體重增加是在較年輕的時候,乳癌風險比較沒有那高,但若35歲後體重增加,乳癌風險就非常高。

乳癌風險與體重增加的關係只出現在更年期沒有使用荷爾蒙療法的女性,因為荷爾蒙療法本來就會增加乳癌風險。

脂肪組織會製造產生雌激素(estrogen),但年輕時健康的卵巢製造產生雌激素的量會比脂肪組織多,雌激素從脂肪組織的並不是主要來源。

隨著年齡的增加,卵巢製造產生雌激素會越來越少,從脂肪組織來的雌激素會越顯重要,雌激素與乳癌風險有很大的關係。

體重增加與荷爾蒙療法都會增加雌激素,進而增加了乳癌風險。瘦的女性與沒有使用荷爾蒙療法的都不會使雌激素額外的增加,所以乳癌風險比較低。

有個有趣的現象,體重增加與荷爾蒙療法增加乳癌風險並無加成效果,也就是說,如果你體重增加,你有高乳癌風險;如果你使用荷爾蒙療法,你有高乳癌風險;如果你體重增加並同時使用荷爾蒙療法的乳癌風險,會比只有其中一還低。

其實很多因素都會造成乳癌風險,很多因素是不可改變的,比如身為女性、家族遺傳,但有些因素是掌聲在自己的手上的,比如多運動、減少酒精攝取、降低體重等。

健康就掌握在自己手上,好好加油吧!!!

編譯者:SAMMI
新聞來源:WebMD
新聞標題:Weight Gain Ups Breast Cancer Risk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