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07/10/30

喝紅茶對血糖有益

來自英國新的研究發現:紅茶會刺激胰島素反應與降低血糖的效果。

這個實驗包括16位健康人,將之分成4組:
第一組:喝含有75克葡萄糖的250毫升的水
第二組:喝含有0.052克咖啡因的250毫升的水
第三組:喝含有1克紅茶的250毫升的水
第四組:喝含有3克紅茶的250毫升的水

在喝完後的第一個小時內,這四組的血糖變化,都沒有明顯的差異。
在第二個小時後,第三組(喝含有1克紅茶的250毫升的水)就有明顯的差異於其他組別。
在第90分鐘時,喝紅茶水比起喝葡萄糖水與咖啡因水的,有較高的胰島素濃度。

茶對健康的好處,包括某些的預防癌症與阿滋海默症,這可能是茶中有多酚類化合物。綠茶含有30-40﹪多酚類,紅茶含有3-10﹪多酚類。

這個實驗的研究者說可能是茶中的多酚類,可以刺激胰臟β細胞,使產生胰島素。


編譯者:SAMMI
資料來源:NUTRA
新聞標題:Black tea shows blood sugar benefits
參考資料: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Volume 26, Number 5, Pages 471-477"The Effect of Consuming Instant Black Tea on Postprandial Plasma Glucose and Insulin Concentrations in Healthy Humans"Authors: Judith A. Bryans, P.A. Judd, P.R. Ellis

2 則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