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07/11/08

抗氧化物能對抗肥胖

名為 Flavonoids(黃酮類化合物) 與 Phenolic Acids(酚酸) 的抗氧化物能避免脂肪細胞變胖。

自許多水果、蔬菜、堅果、茶與紅酒中發現的抗氧化物能修補脂肪細胞,在某種程度上能夠避免肥胖並有益心臟健康。

新研究發現 Flavonoids(黃酮類化合物)與 Phenolic Acids(酚酸)等抗氧化物能扭住老鼠的脂肪細胞。

這些抗氧化物並不會殺死或是減少試管內脂肪細胞的數目,它們會阻止脂肪細胞生成三酸甘油酯。

抗氧化物藉由抑制製造三酸酐油脂所必須的酵素來抑制合成。

研究者表示,o-coumaric acid 與 rutin 的抑制效果特別明顯。研究者中包含有國立中興大學 食品科學系的 顏國欽教授。未來將需要更多的研究找出脂肪細胞與抗氧化物是否在人體上也有同樣的作用機制。 

 

此研究發表於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

 

 

延伸閱讀

Coumaric acid

p-coumaric acid
圖片來源:Wikipedia

 

Coumaric acids 是有機化合物,是 cinnamic acid 接上 -OH基的延伸物。依「-OH」的地位置不同而有三種異構物,分別是 o-coumaric acid、m-coumaric acid 與 p-coumaric acid,自然界中以 p-coumaric acid 最為常見。From Wikipedia

 

 

rutin

Rutin 圖片來源: Wikipedia

 

Rutin(芸香素) 亦稱為 rutoside、quercetin-3-rutinoside 或 sophorin,是存在於蕎麥、大黃(Rheum)類的葉與柄和 Fava D'Anta 樹(巴西)的果實所含有的一種柑橘類黃酮醣苷。

 

蕎麥(Common Buckwheat)
圖片來源:Wikipedia

 

關於本文

  • 新聞來源:WebMed
  • 新聞標題:Antioxidants May Fight Fat
  • 文獻來源:Hsu, C. 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 Oct. 17, 2007; vol 55: pp 8404-8410. News releas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