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07/12/21

Wii 對增加熱量消耗的作用有限

 

研究發現玩 Wii 雖然能增加小孩的活動量,
但還不足以取代其他的體能活動。

 

想買 Wii 嗎?

請別指望玩著 Wii Sports 能讓你消耗許多熱量。(註:2007年12月1日在日本上市的 Wii Fit 不在此研究範圍內。Wii Fit 日本官方網站

新研究顯示孩子在玩 Wii(Wii Spots)比玩 Xbox 360(坐著玩的遊戲) 的時候,每小時多燃燒了 60 kcal。

然而,英國利物浦 RISES(The Research Institute for Sport & Exercise Sciences)專家們說真正的運動能燃燒更多的體脂肪。也就是說研究人員指出許多孩子缺乏活動,而 Wii 至少能讓他們動起來。

不過他們認為孩子還們還需要更多的活動量,比他們從一個電玩遊戲中獲得的還要多,即便只是一個活動也好。

Gareth Stratton 博士與同事們寫到:「玩Wii Sports 所消耗的熱量並未達到兒童一日的建議運動需求。」

 

Wii Sports 的研究

Stratton 的研究團隊以 11位 13-15 歲的青少年為對象,他們在學校從事曲棍球、排球、足球或橄欖球等運動。而這些青少年們也玩坐著玩的電玩。

每位青少年花15分鐘 Xbox 360 的 世界街頭賽車3(Project Gotham Racing 3 )。休息一會後,他們玩 Wii Sports 的 Wii bowling、Wii tennis 與 Wii boxing,每項運動玩15分鐘。

當他們玩的時候,青少年們會穿戴一種能測量他們活動度的裝置。不過該裝置並不能擷取青少年手臂的活動情形,這可能導致在估算熱量消耗時產生誤差。

儘管如此,Stratton 的研究團隊還是做出結論,玩Wii消耗的熱量只會比一般坐著玩的電玩遊戲多消耗個2%。

 

 

 

延伸閱讀

 

關於本文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