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08/01/31

「延緩老化」,運動吧!

想讓自己更年輕,不用吃長生不老藥,不用擦高貴的化妝品,只要「運動」。

規律的運動有潛在的抗老話效果,且CDC也建議:每週5次30分鐘的中度運動(如散步),或每週3次20分鐘的強度運動(如慢跑)。

有個發表於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的研究老化實驗,實驗有2400位英國雙胞胎參與,蒐集血液樣本與完整的運動、抽煙、健康狀況資料。

血液的樣本是要來測量Telomeres的長度,Telomeres存在白血球中,在染色體末端。

Telomeres在每一次的細胞分裂都會變的更短,Telomeres變短可能會造成老化。

這個研究發現,不管年齡、性別、抽煙狀況、BMI、社經狀況,有運動的人比不運動的人,Telomeres較長。

年輕10歲?

研究者說因Telomeres長度不同,暗示著運動的人會比不運動的人,更年輕10歲(生物學上的)。

但這個研究並沒有長期的研究,所以不知道其長期效果為何。但無論如何,『運動』絕對是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的。

編譯者:SAMMI
新聞來源:WebMD
新聞標題:To Slow Aging, Get Moving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