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09/07/23

健康的生活方式能心臟衰竭的風險降低一半

 

健康生活方式能把人們罹患心臟衰竭的風險變成一半。

 

研究者表示這是首次針對生活型態與心臟健康的大型研究調查,從一些生活可改變的生活方式,諸如飲食、運動、酒、抽煙等等,藉由修正這些因素能明顯地影響鬱(充)血性心臟衰竭(CHF, congestive heart failure)的風險。

每年約有 55萬的美國人被診斷為充血性心臟病,其中有 20-50% 的人死於此疾病。

充血性心臟病是當心臟無法再輸出人體需要的血液的情況。儘管醫學治療能延緩疾病的發展,但目前的醫療技術卻無法根治該疾病。

 

健康的生活,健康的心臟

研究以 Physician’s Health Study(1982-2008)中 20,900 個人為研究對象,這些人們在研究最初時,身體都是處在健康的狀態。研究期間,有1,200 位心臟衰竭的新病例。

研究者發現有六種健康的生活習慣與較低的心臟衰竭風險有關:

•         維持正常體重

•         不要吸煙

•         規律運動

•         適量酒精

•         養成吃早餐的習慣(含有穀類食物)

•         飲食富含水果與蔬菜

 

越是擁有健康生活習慣者,其發展為心臟衰竭的風險就越低。

舉例來說,若上述的良好生活習慣一個都沒有的話,那麼罹患心臟衰竭的風險是21.2%;擁有四項以上者,風險則降至10.1%。

 

 

關於本文

  • 新聞來源:WebMed
  • 新聞標題:Healthy Lifestyle Halves Heart Failure Risk
  • 文獻來源:

    Djousse, L. 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July 22/29, 2009; vol 302: pp 394-400; 437-439.

    News releas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