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0/03/09

[TED][演講]丹·布特納:如何活過100歲

 

為了找到健康長壽的途徑,丹·布特納的團隊研究世界各地的「藍寶地」,這些社群裡,長輩都精力充沛地活破紀錄。在TEDxTC活動上,他分享九個常見的的飲食及生活習慣,讓這些長者輕鬆地活過一百歲。

 

這個演講相當值得我們去細細思考其中的意義,長壽不僅僅是在飲食上的良好習慣,還與社會結構有關,以下是我稍微整合一下演講中與長壽有關的因素:

  1. 飲食以植物為主:富含多種抗氧化的植物化合物以其各種維生素與礦物質
  2. 避免過度攝食:過食會讓我們奢取過多的熱量,多出來的熱量會導致肥胖,可能因此衍生出許多種慢性病。
  3. Omega-3脂肪酸攝取較多:此類脂肪酸能嚷我們的身體比較不容易有過度發炎的情形產生,有越來越多的研究發現,身體各種疾病都跟慢性發炎有關,肥胖是其一。
  4. 社會結構:年老後不是孤苦無依,不管是來自子女或是朋友的關懷都能有助長壽。
  5. 知道自己生存的意義:人生的目的不是只有工作,常常很多人在退休之後,沒有生活目標的人身體會衰退的很快。

 

 

About TED

以下內容摘自 Wikipedia

TED大會誕生於1984年,其發起人是里查德·沃曼(Richard Saul Wurman)。TED是一個縮寫,它代表技術(technology),娛樂(entertainment)與設計(design)。2002年起,Chris Anderson 接管TED大會。他創立了種子基金會(The Sapling Foundation),TED大會的運行就是由這一非盈利機構做的,每一年的三月在美國彙集眾多科學家、設計師、文學家、音樂家等領域的傑出人物,在TED大會上分享他們關於技術、社會、人的思考和探索。

2005年,第一屆TED環球會議在英國召開。TED環球會議是TED大會的子會議,每兩年舉行一次。2007年,TED非洲大會在坦尚尼亞召開。2008年9月,第二屆TED非洲大會將於南非召開。

2006年起,TED演講的視頻被上傳到網上。截至2008年9月,TED官方網站上收錄的TED演講視頻已近300個,有逾五千萬的網民觀看了TED演講的視頻。所有的TED演講的視頻都是以創作共用的方式予以授權的。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