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0/08/05

認識紫外線

 

炎炎夏日,
每天早上的氣象報導一定會提醒我們紫外線過量的訊息,
太陽光抵達地球,除了一般我們看得見的可見光之外,還有其他各種波長確無法眼見的光存在著。

紫外線便是其中之一,
而這是我們防曬時主要防禦的對象。

當紫外線照射到表皮時,若表皮的黑色素無法消除所有紫外線的能量,使得黑色素細胞受到傷害時,便會刺激黑色素細胞產生更多的黑色素來防禦。就如同植物色素能抵禦紫外線,人類的黑色素也具有此防禦功用。

雖然我們都講黑色素,其實黑色素還可以再區分,有一種會讓皮膚黝黑、另一種能讓肌膚紅潤,還有一種則是跟顏色表現無關,在這份資料中也會提到。

請大家瞧瞧嘍。

 

PS: 這份簡報是我自己製作的,資料來自於免費資源,有些插圖是我自己畫的。所以呢? 非商業用途的分享是沒問題的,至於商業用途的話…就不可以嘍。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