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1/01/13

坐太久對身體健康有害

stock.xchng

我們都知道規律運動對我們的健康有幫助,而坐太久也不是一件好事情。現在有一篇新研究證實坐太久確實會出問題,更發現每次我們從坐姿起身的次數也會影響我們的健康喔。
此研究發表於線上版的 European Heart Journal ,該研究調查人們用在坐著的所有時間以及在這些時間內中斷的次數,並與各種心臟病、代謝疾病(糖尿病、發炎)等危險指標一起分析。
結果顯示經常站起來走動,即便只有短短地一分鐘,也看似對身體有益。



 

站起來,讓你更腰瘦

這個澳洲的研究發就算是平常運動量很大的人,如果坐著的時間太長也會使心臟、代謝功能以及發炎指標變糟,像是腰圍增加、HDL 濃度降低、C-reactive protein(這是一個很重要的發炎指標)增加與三酸甘油酯增加(血脂)。
然而,這個研究也發現即使是那種很長時間坐著的人,只要在這期間多站起來幾次也會使他們的腰圍與 C-reactive protein 降下來。此研究是由澳洲昆士蘭大學(University of Queensland)Genevieve Healy 博士主持。
Healy 說:「最顯著的差異是腰圍的變化。站起來的次數在最前25% 的人們,比最後 25% 的人,腰圍平均減少了 4.1 公分。」
根據美國國家心臟、肺及血液組織(National Heart, Lung, and Blood Institute, NHLBI)的資料,高風險的腰圍為:
  • 男性腰圍超過 101.6 公分(40 吋)
  • 女性腰圍超過 88.9 公分(35 吋)
Healy 與同僚們分析約 5,000 名 20 歲以上美國人的資料。
這些參與者戴著一個小型的加速計,這個裝置能監控走路與跑步的量與強度。它還能讓研究者們知道久坐的時間以及從中中斷的次數。
 

小小地改變就有幫助

研究證實甚至是小改變也可能有幫助,像是站起來接電話、不打內線或電子郵件而是直接去找同事、走路去比較遠的地方丟垃圾或是拿印出來的文件。
如果你正處在久坐的情形下,那麼經常用你的腳站起來是很重要的一件事。但別忘了,規律運動也是保護心血管健康的基本喔。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D
  • 文章標題:Sitting for Too Long Is Bad for Your Health
  • 文獻來源:
    Healy, G. European Heart Journal, published online Jan. 11, 2011.
    News release, European Heart Journal.
    British Heart Foundation.
    NHS Choices.
    National Heart, Lung, and Blood Institute Obesity Education Initiative: "The Practical Guide: Identification, Evaluation, and Treatment of Overweight and Obesity in Adults."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