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1/05/24

吃紅肉會增加結腸癌的風險

English roast meat by fire with flames 
少吃紅肉能降低結腸癌的風險

 

根據一篇來自美國癌症研究中心(American Institute for Cancer Research, AICR)與世界癌症研究基金會的報告指出,紅肉與加工肉品可能會增加發展成結腸癌的風險。

此報告是以兩群的 2007  Continuous Update Project 的資料為基礎,它提出一個強力的證據 -- 「少吃紅肉與避免加工肉品能減少結腸癌的風險。」

當這個建議結合其他飲食與生活型態的改變時,如喝酒、增加纖維攝取、運動與維持健康的體重,就可能預防所有的結腸癌發生的風險達 45%,或每年預防超過 64,000 結腸癌的病例發生。

 

根據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的資料,結直腸癌是美國第三常被診斷出來的癌症。

新澤西癌症中心(The Cancer Institute of New Jersey)副教授 Elisa Bandera:「好消息是我們有一些能控制結腸癌風險的方法。」Bandera 教授是專家小組的成員之一,該小組分析所有結腸癌風險、飲食、運動與體重方面的文獻。

根據報告所述,每週不要吃超過約 512 公克(18 盎司)的紅肉就能大大地減少結腸癌的風險,牛肉、羊肉或豬肉等均是紅肉。

相較於不吃紅肉的人,每天吃 100 公克(3.5 盎司)或是每週 695公克(24.5 盎司)紅肉的人結腸癌罹患風險將會增加 17%。 而每天吃 198 公克(7 盎司)或每週 1,390 公克(49 盎司)的人罹患風險將增加 34%。

跟避免攝取加工肉品的人相比,每天吃高過 100公克(3.5 盎司)加工肉品的人發展成結腸癌的風險增加 36%。加工肉品吃越多,罹患結直腸癌的風險就會越高。

 

為何紅肉與加工肉品會增加結腸癌的風險?

實際上紅肉與加工肉品如何增加結腸癌風險的原因還不是很清楚,但目前有幾個理論。有些研究認為一種名為雜環狀胺(Heterocyclic amines,簡稱 HCAs 或 HAs)的化合物可能是主要的原因,肉類在高溫烹調時會產生 HCAs。而加工肉品是經由煙燻、固化、鹽漬等加步驟製成,並可能添加防腐劑(如硝酸鹽)。人體會把硝酸鹽轉換成亞硝胺(Nitrosamines),而亞硝胺能增加癌症的風險。

專家小組的成員之一是北卡羅萊納大學營養與兒科的特聘教授 Steven H Zeisel 教授:「紅肉(加工肉品可能更糟)與結腸癌風險可能是有關連的。好賭的人可能會說紅肉與加工肉品的攝取存在著風險關係。你可以依此報告來攝取適當量的紅肉。試著減少或是以其他種類的肉與蔬菜取代紅肉與加工肉品,對想要減少結腸癌風險的人會是較好的選擇。」

此外,根據這份報告飲酒可能會增加結腸癌的風險。此報告也提到過多的腹部脂肪可能也會增加結腸癌的風險,那麼保持身材、多吃纖維與規律運動有助降低風險。

Bandera 說:「如果你限制紅肉的攝取,你的餐盤就有更多的空間來放有益健康的食物,如全穀類與蔬菜。」一些簡單的替代品可能是幫助的:「以糙米替代白米是一個增加纖維的好方法。」

如果你有結腸癌的家族病史,那麼遵循這個指南對你來說就更顯得重要,因為你能從中得到更多的保護。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D 
  • 文章標題:Eating Meat May Raise Colon Cancer Risk
  • 文獻來源:
    Elisa Bandera, MD, PhD, associate professor, epidemiology, Cancer Institute of New Jersey, New Brunswick.

    Steven H Zeisel, MD, PhD, Kenan Distinguished Professor ofnutrition and pediatrics,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 Chapel Hill.

    Alice Bender, MS, RD, American Institute for Cancer Research, Washington, D.C.

    World Cancer Research Fund/American Institute for Cancer Research:"Continuous Update Project Report," May 23, 2011.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