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1/11/17

心臟健康從「齒」開始

719395_58563415

保持口腔衛生可能比擁有閃亮無比的微笑要重要多了。

從一個大型研究中發現每兩年就接受專業洗牙的人,心臟病發的情形要比忽略口腔衛生的人少 24%。

台北榮總心臟科研究員 Zu-Yin Chen 表示他們中風的風險掉了 13%。

邁阿密大學(University of Miami)神經科學 Ralph Sacco 醫師:「像是刷牙、使用牙線以及定期洗牙等,都是很簡單就有益口腔衛生的作法。」Sacco 醫師是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AHA)前任主席,未參與此研究。

儘管牙齒健康與心臟及中風風險之間的關聯實際為何還不是很明確,但發炎確實是牙齦與心臟病常見的問題。許多研究已經把慢性發炎與動脈硬化做了連結,動脈硬化會導致心臟病發與中風。

維持你的口腔衛生有助擺脫口腔的壞菌滋生,這些細菌能引起慢性感染與發炎,並能傳至身體的其他部位。

此研究在美國心臟病協會的年會上發表。

 

規律潔牙的好處

研究者們回顧中央健保局中超過 10 萬人的紀錄。約有半數的人至少接受一次洗牙;而另外一半則不曾洗過牙。

這些人的平均年齡是 38 歲,且在研究開始時都不曾有心臟病發或是中風的病史。結果發現每年洗一次牙以上的人心臟病發作與中風的發生風險最低。

Sacco 表示:「由於研究者們並沒有關於心臟病發與中風的危險因子的資訊,相關危險因子如體重、是否抽煙和種族等,而這都可能會影響結果,有可能有良好牙齒健康的人本身就比較會吃得比較健康,而且有著其他有益心臟健康的習慣。」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D 
  • 文章標題:Getting Your Teeth Cleaned May Help Your Heart
  • 文獻與人物: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Scientific Session 2011, Orlando, Fla., Nov. 12-16, 2011.
    Zu-Yin Chen, MD, cardiology fellow, Veterans General Hospital, Taipei, Taiwan.
    Ralph Sacco, MD, chief of neurology, University of Miami.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