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2/05/27

世界是肥的 --- 讀後心得


  • 書名:世界是肥的:生活型態、廣告以及政策背後的黑暗陰謀(請注意這個連結會連結到博客來網路書店,有推薦連結在裡頭,如果你點了這個連結買了書,營養共筆會從中獲得博客來的推薦利潤。)
  • 原書名:The World Is Fat: The Fads, Trends, Policies, and Products That Are Fattening The Human Race
  • 作者:巴瑞.鮑勃金
  • 原文作者:Barry Popkin
  • 譯者:楊桂玲、葉亞萍
  • 出版社:高寶
  •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28日


雖然活在現代的我們,身體結構跟數百年甚至是幾千年前的人類相比其實沒多大差別,但人類的生活在最近一百年間卻出現了相當大的變化,飲食與生活型態變得相當的不同。而「世界是肥的」作者巴瑞.鮑勃金一開始就已說故事的方式讓我們慢慢地了解人們的生活發生了哪些變化...

我們的生活變得較少付出勞力、
我們不需要費太多力氣就能填飽肚子、
最重要的是 ---「健康的食物比營養價值低的食物要貴上許多。」

之前營養共筆也有一篇文章「吃得健康比較花錢」裡提到類似的事實。也就是說我們所生活的環境讓我們傾向選擇高卡路里、低營養價值的食物,想要均衡飲食的代價反而比較高。從這本書中你能看到這世界慢慢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的可能原因,由於牽涉太過於龐大且複雜,讓我們不知不覺地活在這個世界裡面。藉由這本書讓我對這個世界整個食物生產系統有了更深一曾地認識,也更加認知肥胖不單只是個人的問題,而是所有的人應該一起面對的嚴肅問題。

書中還有提到一些品牌的發展、世界知名食品製造者的故事還有一些學會的支持者,這些內容會讓我們對整個業界的運作手法有更多的認識,因為知道他們究竟在搞什麼也是很重要的。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