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2/10/29

補充魚油並不會減少糖尿病患心臟病的風險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美國心臟協會表示含有 Omega-3 脂肪酸的魚油營養補充品可降低心臟疾病的風險,不過新的研究發現,對於第二型糖尿病患或是前期糖尿病患,補充 Omega-3 脂肪酸補充與否並不會降低病患死亡、心臟疾病及中風的風險。


研究收集有糖尿病或是糖尿病前期病患共 12,500 位,這些受試者有心臟疾病或是有高度罹患心臟疾病或是發生中風的風險。每天給予這些受試者魚油(1克/天)或是安慰劑,經過六年的追蹤,發現血中三酸甘油脂下降,但心臟疾病及中風的死亡速度不管是在營養補充組還是安慰劑都是一樣的。

超過60%的受試者,在研究期間發生心臟病及中風,且這些受試者大部分有使用藥物,如他汀(statins), ACE inhibitors, 阿斯匹靈。不過目前尚不清楚,對於有低度心臟疾病和中風的人有多少助益,待需其他研究證實。

另有研究收集97位第二型糖尿病受試者,分為魚油(4克/天)及安慰劑(橄欖油)組,試驗為期三個月,結果發現兩組對於肱動脈血流測試(FMD)、內皮前驅細胞(EPC)皆無影響,但魚油組可降低血中三酸甘油脂及血清中的肌酸酐指數,卻不會造成脂肪氧化傷害。

或許魚油對於糖尿病患在心臟疾病部分尚未證實其好處,不過糖尿病患體內代謝異常,往往會使脂肪酸脂解酶活性下降,而造成三酸甘油脂上升,魚油剛好可以提供此好處。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D
  • 文章標題:Fish Oil Doesn't Cut Diabetes Patients’ Heart Risk
  • 文獻來源:
    Gerstein, H. 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July 26, 2012.
    Kwak, S. 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 published online April 9, 2012.
    Hertzel Gerstein, MD, professor of medicine, Department of Clinical Epidemiology and Biostatistics, McMaster University, Hamilton, Ontario, Canada.
    Donna K. Arnett, PhD, MSPH, president,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chair, Department of Epidemiology, The University of Alabama at Birmingham.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What are omega-3 fatty acids?" WebMD Medical Reference From Healthwise: "High Triglycerides - Overview."
  • 整理編譯:Willine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