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2/12/06

食物過敏與殺菌劑的關係

  shutterstock_13735930
太乾淨可能會讓身體免疫系統失去鍛鍊的機會

 

有個新研究發現人們長期暴露在高濃度的某種殺菌與除草化學劑的話可能會增加他們食物過敏的可能。 這些化學物質名為二氯酚(dichlorophenols, DCPs)。它們是來自於常見農藥分解後的產物,像是用來淨化飲用水的氯化物就是這類的藥劑。

研究者是蒙特弗爾醫療中心(Montefiore Medical Center)過敏專科醫師  Elina Jerschow 醫師,她表示這些化學物質是相當普遍地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中。

Jerschow  醫師不知道為何會這樣,不過從美國疾病管制局的調查資料發現,2008 年的食物過敏率比 1997-2007 年要多了 18%。她想藉由這個研究知道是否增加細菌的保可能因此降低了人們對食物的耐受力呢? 

 

農藥與食物過敏

這個研究是從美國全國健康與營養調查蒐集資料,Jerschow 醫師比較尿液中化學物質的濃度與血液中對食物的抗體濃度。

人們可能沒有任何原因就對食物過敏,所以 Jerschow 醫師坦承這不是一個完整評估食物過敏的方法。在這個研究中涵蓋了 2,211 人的資料,大部分都能從尿液中測得 DCPs 的存在。大約有 400 個至少對一種食物過敏,如花生、雞蛋或是牛奶。超過 1 千個人對環境過敏原過敏,如寵物的皮毛。

尿液中 DCPs 濃度最高的人們至少對一種食物過敏的風險將近是濃度最低者的兩倍。而這樣的結果在研究者們調整過其他因素後依然成立,如種族、年齡、有過敏史或氣喘等。

Jerschow 醫師:「在我們研究裡,我們發現基於某種原因對食物過敏的人有最高的 DCPs。」

此研究發表在 Annals of Allergy, Asthma, and Immunology  期刊上。

 

需要更多的研究支持

請注意這個研究並沒有證實 DCPs 會導致食物過敏,它僅只是呈現出兩者之間以某種方式存在著關聯。

不過這個研究或許能提供「衛生假說(hygiene hypothesis)」某些支持。衛生假說認為我們的環境越是乾淨,我們就越是容易生病,原因在於我們的免疫系統失去了對抗入侵者的訓練強化機會。

未參與這個研究的專家們認為農藥可能是驅使過敏的想法相當有趣,不過現在段的證據還不夠證明當中的關聯。

西蒙斯學院(Simmons College )Elizabeth Scott 博士:「食物過敏的大量增加是最近比較近期的現象,不過我們從 19 世紀中就已經用氯化物來消毒自來水。所以這看來似乎不是經過氯化物消毒自來水的問題。」

然而自來水不是 DCPs 唯一的來源,所以可能是我們已經達到這些化學物質的環境臨界點的關係。 當然這個想法還需要更多的研究才能證實是否如此。 

 

關於本文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