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3/04/18

心跳速度與壽命長短的關係密切

1-1418157_85193619

研究者丹是麥哥本哈根大學 Gentofte 醫院心臟病專家 Magnus Thorsten Jensen 醫師,他認為我們或許得注意一下自己的心跳速率。「心跳速率太快並不一定就是生病。不過我們知道心跳快速與壽命兩者之間有強烈的關聯。」

跟據以前由 Jensen 與同僚們的研究,休息時脈搏每分鐘大於 80 的人,會比每分鐘 65 下的人要早 4 ~ 5 年死亡。

研究者們在十幾年前就已經知道有關心跳速率與壽命長短有關。一般來說,體態比較瘦的人心跳速率通常會比較慢;而不運動的人心跳速率會比較快。從這點來看,我們就能看到不健康的生活型態會反應到你的心跳還有壽命長度。

新研究的目標就是要回答這個問題:平常身體健康然後有規律運動習慣的人,休息時心跳速率較高是否意味著他們的壽命會比較早結束呢?

研究者們發現這問題的答案是肯定的,Jensen 醫師說:「休息時的心跳速率不僅只是評估運動程度的指標,它更可以是個獨立的危險因子。」

研究從 1970 年開始追蹤將近 2,800 位男性,分析研究開始後 16 年間的資料,在最初的時候,他們都是中年人。

研究者們調整他們的統計資料,以避免被年齡或是一些生活習慣等因素給影響。經過調整後,他們發現休息時的心跳速率每分鐘每增加 10 下,死亡風險就會增加 16%。

至於女性的情形應該不會差太多,因為過去關於她們的心跳研究也發現類似的結果。Jensen 醫師懷疑心跳速率較快可能是心臟病、肺部疾病或是糖尿病等相關疾病的第一個跡象。

洛杉磯加州大學(th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心臟病學教授 Gregg Fonarow 博士表示醫生們得意識心跳速率較快的風險,並且要為病患監測心跳的狀況,而且要適切地提出建議。「增加活動量與減少坐著的時間就能降低心跳速率以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戒菸也能降低心跳速率。此外,有些藥物在某些情況下能幫助降低心跳速率。」

 

下一步該做什麼?

Jensen 醫師表示目前對於心跳的正常範圍是每分鐘 60 – 100 下,基於這個研究結果,我們應該重新思考這個範圍是否合宜。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D 
  • 文章標題:High Heart Rate Tied to Earlier Death, Even in Fit
  • 文獻與人物:
    Magnus Thorsten Jensen, M.D., cardiologist and researcher, Copenhagen University Hospital Gentofte, Copenhagen, Denmark; Gregg Fonarow, M.D., professor, cardiology,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April 15, 2013, Heart, online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