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3/04/28

提神飲料會影響心律


新的研究顯示:提神飲料會使血壓上升,且使心臟較易發生短路現象

但是否是咖啡因造成血壓上升,我們並並不清楚,咖啡因也存在於咖啡中,我們也不確定咖啡因是否為增加心臟問題的危險因子。

是否要放下手邊的紅牛能量飲料Red Bull或是Monster Energy Drink呢?專家說其實也未必。

長期研究提神飲料且了解此新研究結果的康乃狄克大學教授Dr. C. Michael White表示,依照目前來看他認為每天喝1-2瓶的提神飲料並不會對身體造成負面的影響。

然而從目前現有的統計分析中,發現的確有小部分飲用提神飲料的人身體似乎有負面反應,但是我們還需做更多的研究來證實。

換句話說,可能有部分人的體質對於提神飲料的反應是非常敏感的。

有關含咖啡因飲料的研究都專注在可使人們保持清醒、提高警覺與專注力。與一杯6盎司的咖啡含100毫克咖啡因相比,16盎司的提神飲料(如:Monster Energy Assault或Rockstar pack)約含160毫克的咖啡因。

提神飲料成份多含有其他成份,包括糖或是草本等,藥物專家警告:這些內容物加在一起可能會造成問題。

行業代表為提神飲料辯解,認為提神飲料每盎司所含咖啡因與咖啡飲品差不多但是大多數人在飲用提神飲料時,常容易飲用過量。」

在這一篇新報導中,研究者參考了七篇研究。有93位受試者飲用提神飲料,並做“QT間隔”測試,而同時有另外132位受試者進行血壓測量。這個研究中,受試者年齡介於18-45歲之間,約攝取1-3罐的紅牛提神飲料。

 “QT間隔”是心電圖(EKG)用來測量心臟如何自主跳動。若QT波的間隔較長,則表示心臟可能發生小小的短路甚至會使人致死。

心臟預防醫學專家Riddock表示:此研究發現當人們在攝取提神飲料後,心電圖當中的QT波延長了。我們不確定罪魁禍首是咖啡因或是其他成分,但我們猜測或許是後者。

另一個要深思的問題是,提神飲料對心臟的影響是隨著提神飲料的飲用量增加而持續增加,或是不論飲用量多少,數值是在一定的範圍內變化呢?

Riddock表示,這些研究發現當受試者攝取提神飲料後收縮壓(血壓最大值)提高了3.5mmHg,雖然這可能是因為提神飲料當中所含咖啡因造成的影響,但若血壓是持續的慢性升高,長期來看這一點就值得堪慮。那消費者該怎麼做呢?Riddock表示我們需要更多的研究,並且我們要開始思考是否要對這些問題增加規範。

最新的研究預計將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最近一次的大會中,但是還未經過刊登在科學雜誌前需接受的同儕專家審閱過程。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