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3/06/12

計步器能讓驅使你繼續動下去


Flex 無線計步器。圖片來源:Fitbit.com(這個在台灣目前沒有代理商,所以不太容易買。)


有個新研究指出戴上計步器追蹤每天身體的活動量能激勵你少坐多運動,而你能因此而甩掉身上的肥肉。印第安納大學(Indiana University )的研究人員發現這種介入特別對坐辦公桌的人有用。而且計步器對大部分的人來說並不是很貴的設備。

研究者之一印地安納大學公衛學系副導師 Saurabh Thosar 說:「即使某些人一天有運動三十分鐘了,但問題是他們一天其餘的時間其實大多還是坐著不太活動的狀態,而這對他們的身體健康是不好的。」

這個研究的時間為 12 週,有 4 位男性以及 22 位女性參與,他們的年齡在 40 – 66 歲之間。為了監控他們的活動度,他們會每天戴上一個要價 30 美元的計步器,該裝置能追蹤他們腳部的運動。

該計步器能連結電腦,傳送腳部的運動資料並以統計圖形的方式顯示。參與者們每週得下載資料一次。這些參與研究的人,在研究期間,他們沒有把腳步停下來,反而變得想要多走動些。此外,研究者也每週會寄送營養知識以及運動技巧的電子郵件給參與者們。(現在已經有計步器是以無線的方式連結電腦或是智慧型手機,如 Fitbit

在整個研究的過程,研究者們發現參與者們活動度增加了,而這使得他們的平均體重減少約 1.1 公斤(2.5 磅)。

共同研究者印地安納大學公衛系的臨床副教授 Jeanne Johnston:「這是相當簡單的介入,花費很少的成本就能為人們帶來相當的影響。」
 
此研究發現是在上週的美國運動醫學院的年會上發表。由於是在醫學研討會上發表的資料,在未經過同儕評審之前,應該視為初步的研究結果。


後記

或許你會覺得 12 週平均體重才減少 1.1 公斤的結果很虛弱,但我要提醒的是在這過程中並沒有任何飲食控制計畫的介入,只是簡單地戴上計步器,然後每個禮拜看運動的結果,就這樣。想要健康,就吃得均衡並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吧。




關於本文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