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3/11/18

含糖飲料與類風性關節炎有關嗎?


約有130萬美國人有類風性關節炎,這是一種慢性病,且有失能的淺在風險,會造成疼痛、僵硬和關節腫脹,限制活動力。

女性每天喝一份或超過一份的含糖蘇打可能會增加類風性關節炎的風險,其他的研究是顯示含糖飲料與肥胖、糖尿病和心臟病有關的健康問題。這是第一次看到含糖飲料與類風性關節炎間的連結,但不包括代糖飲料,但這並不是說喝蘇打飲料會引起類風性關節炎,喝蘇打飲料或許可以反映出刺激類風性關節炎產生的生活習慣,如抽菸。

但美國飲料協會The American Beverage Association質疑這個發現,他們說,根據關節炎、骨骼肌和皮膚疾病的國際協會The National Institute of Arthritis and Musculoskeletal and Skin Diseases,類風性關節炎成因病不清楚,基因或荷爾蒙都可能影響,女性比男性更容易好發可能與自體免疫性疾病有關。

有個發現來自於觀察2個大型的研究,研究對象17萬3千名女護士,評估他們飲食和其他資料將近10年的時間。每4年這群人要報告他們喝了多少飲料,包括含糖可樂、無咖啡因含糖可樂、非可樂的蘇打,但不包括代糖的蘇打。

在研究的期間有883位女性被診斷出類風性關節炎,這些人平均每天喝一杯或超過一杯的含糖飲料,比起那些一個月都不喝或是少於一次的人,有更高類風性關節炎的風險。但這個研究是有限制的,因人們通常會忘了他們過去喝過什麼東西。

我們一直在搜尋類風性關節炎的成因,專家都說類風性關節炎與基因與環境有關,但這個研究並不考量這兩個因素,所以下個步驟應該更深入探討其中的機制為何,目前這個研究只是初步階段,尚待專家審查後才能發表於期刊中。

後記

其實真得很難想像含糖飲料會造成類風性關節炎,但無論如何,含糖飲料就單純營養的角度來想,他就是只是「糖水」,若不是低血糖需急救者,糖水的營養價值低,且現在很多市售飲料都是化學成分、香精,比如水果茶中沒有水果,但若以口慾的角度來想,甜味確實是幸福感的來源之一,很多食物也因有了糖增加了美味,所以在營養與美味間的拿捏,食用的頻率就很重要啦﹗

全文完
文章來源:WebMD
文章標題:Sugary Drinks and Rheumatoid Arthritis Linked?
整理編譯:Sammi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