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3/11/20

老年男性每天走路可以降低中風的風險



中風是老人死亡與失能的主要成因,找到方法來預防中風是重要的。

有個發表於11月14日Stroke線上期刊,大型的心臟研究,包括24個英國鄉鎮,含蓋3500位年紀介於60~80歲的健康男性,調查他們每週走多遠。

研究員將這群男性分成5組
  1. 每週走0~3小時
  2. 每週走4~7小時
  3. 每週走8~14小時
  4. 每週走15~21小時
  5. 每週走超過22小時

在10年後研究者發現,每週走8~14小時的比起每週走0~3小時的,可降低1/3中風風險。而每週走超過22小時的,可以降低2/3的中風風險。

而在這一群男性中,有42%的人每週走路超過8小時,9%的人每週走超過22小時。

每週走0~3小時的人,10年後發生中風的機率是千分之80,每週走8~14小時的人,10年後發生中風的機率是千分之55。所以預防中風,不是在你走得多快,而是你花多少時間在走路上。

這個研建議保持活動性的生活型態,特別是走路,可能能預防老人的中風。每天走路至少1小時就可以預防中風,幫忙跑腿或去買東西,都用走路來取代騎車或開車,也可在優閒的繞繞公園。

此外,走得多快似乎不重要,只要有走就好,不用在乎速度。這證明了運動對預防中風的益處,且不僅僅是走路,一般的各種運動也都能降低男性與女性的中風風險。

我們知道運動對心理與身理的健康有廣泛的益處,每週150分鐘中度運動,如輕快的走路或處理園藝活動,或每週75分鐘的激烈運動,如跑步或打網球,都可以對抗心臟病和糖尿病,也能預防中風。

老年男性每天走路可以降低中風的風險,而且不需要走得特別快。每天走1或2小時可降低1/3的中風風險,每天走超過3小時可降低2/3的中風風險。

後記

不用走太快,只要多花一點時間走路就好,看到這樣的結論,很多人應該很開心,有一部分人就是不喜歡運動後搞得汗流浹背、累喘吁吁的,對於年老的人,過份激動的運動也不適合,所以只要散散步就可以預防中風,你可以在飯後,跟著家人、朋友多花點時間,散散步分享彼此的生活,有種優雅、浪漫又健康的感覺~~

全文完


文章來源:WebMD
文章標題:Walking May Cut Stroke Risk in Older Men
整理編譯:Sammi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