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4/07/07

挑選適合自己的營養補充品 | Petali



平常寫有關於營養的文章時,我大多是站在「儘量從食物攝取到均衡的營養」為出發點去談,但這不代表我不支持使用營養補充品,這邊提到的營養補充品,除了一般認為的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與礦物質等營養素外,還包含保健食品、功能性食品等類型。

有些人因為疾病的因素,得依靠特別設計的營養補充品才有辦法獲取必要的營養素,但有更大一部分的人,也就是我們這些一般人們,即使是要從三餐要吃到所謂的均衡營養,卻得要付出相當的努力才行。營養不均衡久了,就會覺得自己身體哪邊怪怪的,但又說不上來哪裡又問題,這時候,我們可能會因為朋友介紹、看到廣告或自己去藥妝店試著想找一些營養補充品來吃。

但…問題來了!到底要吃什麼? 也許你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眼前整面羅列的商品,每個包裝上都寫著差不多的功效,有些產品又強調有什麼專利、認證究,看過一輪還是不知道哪個才是適合自己的。 又或者,經過銷售人員的介紹,回家回神之後,突然驚覺自己怎麼花了很多錢買了好像自己用不著的產品。

昨天逛到一個日本線上訂購營養補充品的網站(Petali),我想這或許是一個不錯的解決方案。底下就分享一下我體驗的過程,不過這是日本的服務,最後下單購買的動作就沒辦法繼續進行了。

挑選「適合你」的營養補充品

這個服務的網站名稱叫做「Petali」,是由日文「ぴったり」轉換成英文的文字。我想 ぴったり 在此應該是「適合、正好」的意思,也就是說每個人都能在這裡找到適合自己狀況的營養補充品。一進入該網站你就會看到它寫著「選擇補充品的新體驗,就此開始!」接著,選擇你的性別後,就會問一些問題,系統會藉由使用者選擇結果判斷。

Petali 的首頁

結果會以圓餅圖來呈現目前你身體有哪些問題,然後比重佔了多少。下圖是我的結果… 嗯,壓力有點大呴!

Petali 檢查結果

接著就會根據身體的問題,依優先順序提出改善的重點,就已我的結果來說,首先要改善的就是壓力問題,接下來就是抗老以及飲食均衡的問題。

Petali 解決方案

最後推薦適合我的營養補充品,系統會依優先順序推薦補充品,從問卷的分析結果,系統認為我最需要補充的前三名是菸鹼酸、魚油以及鈣、鎂,而你可以考量自己的預算選擇。訂購以 30 天為一個基本單位。

pitali 推薦清單

Petali 強調的「適合與剛好」也反應在包裝上,每天的份量就是一小包,減少瓶裝開開關關之間的營養流失,確保消費者吃到「新鮮」的補充品。而在配方的設計上,從包裝的字樣明顯列出主要的營養素,不過要真的是這樣,那產品其實跟一般的綜合維生素與礦物質的補充品沒多大的差異,每個主要訴求的品項裡面,其實還會添加一些特別的植物或是動物來源的成分,比如說櫻花萃取物、蜂膠…等與營養素能相互搭配的成分。

感想

整個體驗下來,還滿有趣的,不用花太多時間就能得到專屬的建議,而且產品設計也很清新淡雅,只是他們的售價相對於其他日本知名品牌的產品來說,有點高呀! 

就我所知,台灣目前還沒有類似的線上服務,未來嗎?希望會有啦!

圖片與資料來源:Petali 官網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