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出版物:營養的真相





是的,「營養的真相」是營養共筆的第二本出版物。這次出版社很用心地跟許多廠商談合作,因而在不同的銷售通路會有不同的贈品送給購買的讀者。(這些贈品都比書貴耶....XD)


話說...當初簽約的時候其實是一次簽兩本,但我居然沒仔細看,一直以為「營養的迷思」出版就沒事了。也因為如此,當第一本的宣傳期結束後,我可是超級開心的哩,想說終於可以休息了呢。

But... 才開心沒幾天,總編輯來問我,說下一本何時可以開始著手企劃時,我可是嚇傻了!經歷過白天上班,晚上寫稿的日子,其實頗為辛苦的。然而約定就是約定,於是這本書就此誕生了。真正的考驗是,隨著書截稿的日子越來越近,個人的工作也越來越為忙碌,有好多稿子要設計、手上有幾個網站要製作、也要去拜訪客戶...這不就是所謂的莫非定律嗎!


「營養的真相」的寫作方式嚴格來說跟第一本沒差太多,都是選自營養共筆的文章,不過在分類上是依照族群去做安排,上班族、小孩、孕婦以及老人等都是被提到的。此外,也有相當的篇幅在談保健食品或是功能性食品,而這是營養共筆裡面沒有的內容,如果你對營養補充品有興趣,那麼這部份的內容或許值得你參考。



內容簡介


飲食是人類生存的必需條件,過去農業時代,所吃食材皆為自己種植畜養,雖只能求得溫飽,卻能吃得心安。時至今日,美味取代原味,日趨精緻化的食材,經過分段加工早已失去原貌,取而代之是明明寫著中文你我卻不認識的化學添加物,營養與健康也在不知不覺中流失,才驚覺我們對飲食的了解都太少了。

近日食品安全的議題漸受重視,人們開始願意選擇對自身友善的食材,取代滿足口腹之欲。比起外表亮麗,會寧願挑選有蟲有咬過的蔬果。購買有機作物代替基因改造,甚至開始認真閱讀包裝上的成分標示。因為如果不去了解眼前的食物,你又如何會願意且安心吃下肚呢?

為此,本書細分多個章節,詳載了國外新式飲食觀念、外食族該如何吃出健康、健康食品到底何處有益、食材中你所不知道的祕密,以及適合銀髮族、小孩與孕婦的飲食方式。期望傳達正確的飲食觀念,了解該吃什麼,以及怎麼吃才是適合自己又能吃出健康的見解。唯有看穿營養的真相,才能成為自身健康的守門員。

飲食日趨精緻化的現代生活中,你真的認識你所送入口中的食物嗎?當美味早已不再是飲食的先決條件時,吃出健康與營養才是人人所該追求的!

要想吃出健康,這些飲食觀點要知道!越吃越餓,小心是果糖惹得禍!減重瘦得快也復胖快,地中海飲食帶你遠離溜溜球效應!

外食上班族,遠離肥胖膽固醇把關靠自己!下班喜歡小酌幾杯,這就是遲遲瘦不下來的原因!一日之計在於晨,但早餐吃太好小心造成身體負擔!

健康補品百百款,是真有效用還是徒增身體負擔?想美白吃珍珠粉有用嗎?還是有其他更有效的選擇?認識膳食纖維,它的好處跟健康有密切相關!

食材營養大解碼,吃對食物疾病不上門!睡前一杯紅酒不一定能幫助你安穩入睡!吃對花椰菜能夠抗癌抑制惡性腫瘤生長!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