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07/12/19

不會忘記他人的臉孔? 與演化有關

記住臉孔的能力可能是演化來的
圖片來源:stock.xchng

 

新的研究顯示你的基因可能影響你記住臉孔與地點的能力。

此研究有兩個重要的發現:

  1. 比起記住物體與虛構的單字,人們比較擅長記住臉孔與地點。
  2. 人們回想起臉孔與地點的技巧可能受他的基因影響。

 

這些結果是來自於同卵雙胞胎(擁有一樣的基因)與異卵雙胞胎(基因不同)的研究。

研究讓每對雙胞胎看一系列顯示在電腦螢幕上的臉孔、地點(房子)、物體與可發音卻沒有意思的單字(像是 "banrat")。如果雙胞胎們看到同樣的圖片再次出現於螢幕上時,他們會按下電腦按鍵。同時,還會使用功能性磁振造影 (fMRI, functional magnetic resonance imaging) 掃描他們的腦部。

測驗期間的腦部掃描資料顯示,當雙胞胎們回想臉部與地點時,同卵雙胞胎的腦部活動參數比異卵雙包胎來得更為相似,不過在物體與虛構的單字方面就沒有這樣的情形。

密西根大學(University of Michigan) Thad Polk 博士的研究團隊在Neuroscience 期刊上提出 「演化可能已經將辨識臉孔與地點的能力刻劃在我們的基因上。」

 

 

關於本文

  • 新聞來源:WebMed
  • 新聞標題:Never Forget a Face? Thank Your Genes
  • 文獻來源:Polk, T. The Journal of Neuroscience, Dec. 19, 2007; vol 27: pp 13921-13925. News release, Society for Neuroscience.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