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0/09/21

薑能舒緩肌肉疼痛

薑
圖片來源: Wikipedia 薑

 

薑的用途可能不僅只用在胃部不適,一項新研究發現薑可能也對舒緩肌肉疼痛有效果。

薑是中藥材的一種,常被用來治療噁心與胃部不適。然而,研究者們說已經有許多研究發現它具有需緩疼痛的作用。

每天吃薑減緩肌肉疼痛

研究發表於疼痛期刊(The Journal of Pain)上,研究證實每天攝取一次薑能緩解因運動導致的肌肉傷害所造成的肌肉疼痛。在兩個不同的實驗當中,研究者們觀察兩公克生薑或是熱處理過的薑營養補充品對改善74位有肌肉疼痛的成年人有何作用。在進行研究的十一天當中,會讓參與者進行各種不同的運動,導致他們出現肌肉疼痛的症狀,接著在給予薑補充品或是假的補充品。

研究者說:「每天吃點生薑或是主過的薑能適度或是大大地減緩運動傷害導致的肌肉疼痛。」

生薑好還是熱處理過的薑好?

研究結果證實生薑與熱處理過的薑分別能減少肌肉疼痛達 25% 與 23%。

研究者們說過去的動物研究已經證實薑具有抗發炎的特性,而這可能有助於解釋其舒緩肌肉疼痛上的效果。

雖然某些研究結果認為熱處理能促進薑舒緩疼痛的效果,但研究說從他們的結果顯示熱處理過後的反而效果差了那麼一點點。

 

關於本文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