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0/10/01

肥胖與憂鬱的關係

 1136463_53873183

 

與體重正常的人相比,肥胖的美國人跟憂鬱的關聯越來越大。

根據最新的蓋洛普健康調查(Gallup-Healthways Well-Being Index),將近四分之一肥胖的美國人說他們已被診斷為憂鬱症,這樣的比例明顯高過體重正常的人們。

此新調查也提出有四分之一以上美國成年人是肥胖的,而他們比一般體重正常的人要容易經驗負面感覺,壓力、憂慮、生氣以及悲傷。

此調查報告發現 23.2% 的肥胖成年人說他們被診斷為憂鬱,而體重過種者是 14.9%,體重正常者是 14.3%,值得注意的是,體重不足的人有19.1%被診斷為憂鬱症。

報告是這麼說的:

  • 41.6% 的肥胖者感到有壓力,34.5% 的人說感到憂慮,15.7% 的人感到憤怒,而 19.9% 的感到悲傷。
  • 37.4% 體重過重的人感到壓力,29.5% 感到憂慮,13.1% 感到憤怒,其餘 15.8% 感到悲傷。
  • 39.4% 體重正常地人們感到壓力,30.6% 感到憂慮,12.6% 感到憤怒、其餘的 16.3% 感到悲傷。
  • 42% 體重不足的人說他們感到壓力,35.9% 感到憂慮,16% 感到憤怒,其餘 21.3% 覺得悲傷。

此發現是以 2010年一月到九月間訪談 25萬人的資料統計而來的。

 

以身體質量指數分類

蓋洛普以受調查者們說的身高與體重計算出 BMI,30以上者歸類為肥胖,25.0 ~ 29.9 者視為體重過重,18.5 ~ 24.9 體重正常,而低於 18.5 者視為體重不足。

 

太輕的人也會感到憂鬱

這個健康調查的科學家 Dan Witters 說許多體重不足的人有飲食失調的問題,而這也解釋為何體重太輕的人患有憂鬱症的比例相對較高。

「不管是男是女,神經性厭食症與暴食症大多與憂鬱症有關,而女性自殺又與神經性厭食症有關連。某些時候,尤其是女性,是先有憂鬱症然後飲食失調才跑出來。」

另外,從調查中可得僅 1.7% 的美國成年人是體重不足的。

 

過重與肥胖的盛行率

根據受調查者的自述,蓋洛普說根據他們定的分類有36.3% 的美國人體重過重,26.7% 是肥胖。約有 35% 的成年人體重正常。

蓋洛普說已被診斷為憂鬱的人可能更容易變成肥胖或感到有壓力或憂慮。

「高壓、憂慮、憤怒、悲傷與憂鬱等情緒特別會影響一個人的生活品質,且深刻地影響到他(她)們的社交與工作。雪上加霜的是,直到2010年為止約有 26.7% 的美國人被歸為肥胖,而 2008 年是 25.5%。」

有如此多肥胖的人,而他們的情緒健康不佳對生產力與健康照護上的代價是很昂貴的。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ed 
  • 文章標題:Weight Linked to Depression
  • 文獻來源:
    News Release, Gallup.
    Gallup-Healthways Well-Being Index.
    Dan Witters, principal, social, and economic analysis, Gallup.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