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07/09/09

時間是金錢,也是「晚餐」!!


我們的食物選擇受到經濟收入、食物價錢、個人喜好而影響,有沒有時間來烹調食物也會影響到食物的選擇。



ERS分析2003-4年美國使用時間的研究指出,『收入』影響女性花在食物準備與烹煮上時間。


當收入高,家庭可能會用金錢取代時間,因為他們可以容易的獲得節省時間的貨品或服務(如買半成品的食物或到餐廳進食)。


整體來說,女性花在食物的準備與烹調上比男性多2倍以上,且已婚和有伴侶的女性比單身的女性花更多的時間。


不管是有工作沒工作,低收入或高收入,已婚或有伴侶的女性都比單身女性花更多的時間在食物的準備與烹調上。


已婚或有伴侶且有工作的女性比單身有工作的女性,每天多15分鐘在食物的準備與烹調上。


已婚或有伴侶但沒工作的女性比單身沒工作的女性,每天多30分鐘在食物的準備與烹調上。


有小孩也是一個會增加食物的準備與烹調的因素。


所有的女性在工作的時間之外,在家裡都會花比較多的時間在食物的準備與烹調。且低收入的女性比高收入的女性較沒有額外的金錢來換取時間。有個調查指出,有全職工作女性,每週多100美元的收入,每天少9分鐘在食物的準備與烹調上。

編譯者認為,這其實是篇有趣的報導,愛不愛在廚房烹飪食物,是種個人喜好。但女性同胞不管你愛不愛、有沒有工作、有沒有時間,似乎都逃不過與食物奮戰的命運,都比男性同胞花更多時間在食物的調理上。親愛的男性同胞,如果你很愛你的另一伴,請捲起袖子一起到廚房幫忙吧!不然就多賺點銀兩回來,好讓用金錢來換取時間吧!J


資料來源:AmberWaves


新聞標題:Time is Money........and Dinner


參考資料:Who Has Time To Cook? How Family Resources Influence Food Preparation, by Lisa Mancino and Constance Newman, ERR-40, USDA, Economic Research Service, April 2007.


編譯者:SAMMI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