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0/03/11

含有薑黃的乳液能減少臉部細紋與皺紋

279172_4332
圖片來源:stock.xchng

這篇應該算是有置入的報導吧…不過對印度傳統醫學這個名詞有點興趣的關係,就給它看完了,請大家見諒嘍。

 

研究發現將一種讓印度咖哩具有獨特味道、香氣味活性成分並賦予深橘色的成分添加到保濕乳液,能幫助淡化臉部細紋、皺紋與老人斑。

乳液的調配者 Cheri Swanson 博士在 P&G 美容研究的資深科學家,她表示:「在這個成分名為薑黃(turmeric),它擁有很好的抗氧化力與抗發炎的特性,在印度傳統醫學-阿育吠陀(Ayurveda)裡,該成分常被用來治療各種疾病,從消化疾病到癌症均能看到它的應用。」

而相同的特性可能有助於對抗某些老化的徵兆。老化會辦隨著自由基形成而進行,自由基能傷害細胞膜、損害 DNA,並能導致細胞死亡。抗氧化劑能抵銷這些自由基分子的傷害,減少它們帶來的某些間接傷害,如肌膚上的細紋、皺紋以及深沈的老人斑。

就抗發炎而論,薑黃能緩和肌膚腫脹的症狀。

 

薑黃乳液減少細紋與皺紋

由於薑黃帶有強烈的氣味與顏色的關係,使得它在肌膚乳液與軟膏的用途受到了限制。但目前已經能夠純化出幾乎沒無色、無臭的原料。

一項以 89位年齡 40-60歲之間的白人女性為對象的新研究,讓這些女性使用含有薑黃與菸鹼酸(niacinamide)或僅含菸鹼酸的保濕乳液,連續八周每天使用兩次。

Niacinamide 是一種維生素B,常被應用在許多肌膚乳液。這個成份對消除臉上的斑有不錯的效果,但對消除細紋與皺紋上卻沒多大用處。

經由專家判讀前後的臉部照片後發現添加薑黃的乳液在減少細紋與皺紋的效果好15%。

這項發現在美國皮膚科醫學會年會(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 上發表。

第二個研究是以105位年齡在25到55歲的亞洲女性為對象。結果證實使用添加薑黃的保溼乳液八週後,能有效改善(15%)顏色深沈的老人斑。

在此研究當中,會把前後的影像匯入到一部電腦,這部電腦的軟體能將暗沉或變黑的斑點標記出來,接著會比對斑點的大小與外觀的變化。

Swason 說:「有10%的機會明顯改善。」

 

延伸閱讀

阿輸吠陀 - 摘自 Wikipedia

Ayurveda 是印度的傳統醫學,在這種治療體系中,人體被認為是自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當身體與自然不調和時,人體的各項機能便會受到阻礙,進而導致生病。在阿輸吠陀醫療方法中,主要有3種實施方法:藥草療法、推拿療法及瑜珈療法。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ed 
  • 文章標題:Creams Containing Turmeric Reduce Fine Facial Lines, Wrinkles
  • 文獻來源:
    68th Annual Meeting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 Miami Beach, Fla. March 5-9, 2010.
    Cheri Swanson, PhD, senior scientist, Procter and Gamble Beauty and Grooming, Cincinnati, Ohio.
    Joshua Zeichner, MD, director of cosmetic and clinical research, Mt. Sinai Medical Center, New York City.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