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1/02/08

Lose it! 值得推薦的飲食紀錄網站

除了唸營養相關科系與營養師很需要寫飲食紀錄之外,
最需要的莫過於想要健康瘦身的人了。

打從在醫院實習的時候就一直很想要一個好用的飲食紀錄工具,但在我那年代裡有 Excel 可以用就已經很迷人了。 直到上個月底為止我還沒找到真的很實用的工具,Lose it! 這個美國網站~~~~~ 啾甘心!

UI 設計很優、操作直覺,最重要的是反應速度很快。

在台灣不是沒有這類的網站,微笑餐盤 是我覺得目前為止做得還不錯的,但是網站的速度有點…,此外裡面圖書館的文章太舊、太少,如果這部分的資訊沒辦法持續更新那不如取消掉會比較好,讓使用這把精神集中在飲食紀錄與食材更新上。

離題了,讓我把焦點回到 Lose it! 上。

logo_loseit

其實 Lose it! 是 2008  年在 iphone 上架的一個 app,Web 版是後來才跑出來的。只是雖然它是 iphone 的 app 但必須有 iTune 美國帳號才可以下載這個 app,下次再寫一篇介紹這款 app 當然你也可以到 iapplanet 這個網站看一下介紹。

Lose it! 是免費的服務,因此進入網站後,請就開個帳號吧!

lose_it_002

點 "Sign Up for Lose It! It’s Free!" 後就會跳出下面的畫面,依次輸入後按下 "Next"。

lose_it_003

接下來 Lose it! 會要求你輸入現在體重 ( Starting weight ) 與目標體重 ( Goal weight ),請注意這邊使用的單位是磅,所以記得幫自己的體重從公斤換算一下。( 公斤 x 2.20 = 磅 )

輸入完畢後,請再按 "Next"。

lose_it_004

這邊則要輸入性別、身高與生日。身高一樣要換算成英制單位,你可以到 Meters To Feet And Inches Calculator 這個網站,輸入你的身高後就會自動幫你計算出結果。

lose_it_005

接下來就是設定你的減重計畫,My Plan 當中有五個選項:

  1. Maintain current weight - 維持目前體重
  2. Lose 1/2 lb per week  - 每週減少 0.5 磅
  3. lose 1 lb per week - 每週減少 1 磅
  4. lose 1 1/2 lbs per week - 每週減少 1.5 磅
  5. lose 2 lbs per week - 每週減少 2 磅

或許有人會問怎麼就這樣,沒有減少更多體重的選擇了嗎?

這是因為 Lose it! 希望你是用比較健康的步調來減重,快速減重對身體會帶來很大的負擔,而且復胖風險幾乎是百分之百,所以…慢慢來比較快啦。

選擇想要的計畫,"Daily Calorie Budget " 就會出現相應的熱量建議。而最下面那行粗體字則會告訴你依這個計畫走下去,什麼時候能達成目標。

最後核取 "I agree to the Terms Service" 就可以開始了!

lose_it_006

按下 "Finish" 後就會出現下面的畫面。

上面橘色的導覽列分別是:

  1. Home:總攬頁面,要新增食物、運動都在這裡完成。
  2. Goals:目標設定,可以修改申請帳號時設定的目標,另外最重要的是記得把你新測量的體重登入於此。
  3. Friends:可以邀請朋友一起來使用,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分享彼此的自訂食物與菜單。因為 Lose it!  內建的資料庫是美國的食物,我們可以藉由自訂食物的資料庫的能供來製作中文的食物與菜單,若是一群朋友來分享的話,很快就能建立出完整的中文資料庫了。(我目前沒有任何朋友可以分享呀… >”<~)
  4. Reports:報告,裡面有許多報告可以看,如果食物的營養素很完整的話,它還能幫你統計營養素的攝取量。
  5. Forums:論壇,有問題可以在裡面發問,當然…English only!
  6. Motivator:如果你有 iphone 的話,在這邊能設定通知,通知你該紀錄了~~~
  7. Setting:設定食物、菜單、個人資料等等資訊。

lose_it_007

以上,有興趣的人請玩玩看,當然也歡迎加我為朋友(ch.sidney@gmail.com) ,我會把我已經建立好的食物分享出來,讓大家一起來紀錄吧!

3 則留言:

  1. 我想加妳可以嗎!我已經按了!今天開始lose it!! :)

    回覆刪除
  2. 您好,

    這裡是華成圖書,因見到您的blog非常豐富,且見到您很關注營養均衡與紀錄的議題,這兩部分正是我們目前有興趣進行的主題,構想上是從均衡飲食談起,到如何建立自己的飲食紀錄,進而管理自身的健康。
    不知對於這樣的主題您是否有興趣,非常希望有機會與您合作出版這樣的書。

    期待您的回覆
    fars-hc@farseeing.com.tw

    回覆刪除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