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2/09/14

與骨質疏鬆症一起生活

391481_1574

如果你是 3千多萬的美國人其中一員的話,那麼你就會處在骨質疏鬆症的風險*底下,你得知道該如何強化與保護你的骨骼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骨質疏鬆症的意思就是骨頭的孔洞變多與脆弱,稍微遇到外力就可能導致骨折。

*台灣骨質疏鬆症的情形:根據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2005年國民健康訪問暨藥物濫用調查』研究:35歲以上國人「自述經醫師診斷為骨質疏鬆症」的盛行率為10.44%,其中男性盛行率6.01%,女性盛行率高達14.91%,女性罹病風險高於男性近三倍。

引述自 國民健康局

50 歲以上的人約有 55%  有著骨質疏鬆症或骨密度太低。Helen Hayes 醫院的骨科專科醫師 Felicia Cosman 醫師:「不過如果能採取一些預防措施,你還是能夠和骨質疏鬆症相處很長一段時間而相安無事。」 

Cosman 醫師提供四個維持你骨骼強壯的建議:

1. 要運動

有氧運動以及重量訓練能增加骨骼強度並藉著改善平衡與協調能力來減少跌倒的風險。如果你曾經有過嚴重的骨折,那麼請先跟醫師討論你想要運動這件事情。

我有一個骨質疏鬆症的病患,她這一生不曾運動,在她開始健身計畫之後,幾年以後她的狀況有了相當大幅度的改善。她變得更強壯,並擁有較佳的平衡感,也因此減少了跌倒的次數。

2. 補充鈣質強化骨骼

攝取充分的鈣質是建構強健骨骼組織首要的任務。鈣質賦予骨頭硬度,對骨骼強度是很重要的成份。根據美國國家骨質疏鬆症基金會(National Osteoporosis Foundation)的建議,如果你年齡在 50 歲以下,或者男性年齡在 50 ~ 70 歲之間,那麼每日鈣質攝取的目標是 1,000 毫克;而女性超過 50 歲以及年齡超過 71 歲的男性,那麼每日鈣質的攝取目標應定在 1,200 毫克以上。3 份高鈣的食物,如牛奶、優格起司或者經過鈣質強化的柳橙汁或穀片能提供上述的建議需求。

3. 避免摔倒

巡視你的家,除去有可能會絆倒你的危害,如電線、地毯與窗簾線。讓走廊與房間保持明亮,並在浴盆邊設置安全握把。請某人幫你拿不容易達到的東西。

近來有個研究發現打太極拳能減少年長者跌倒的風險達 50%。

4. 測量骨密度

跟你的醫師談談應該什麼時候,又該多常檢查骨密度,或是否該服用幫助骨骼的藥物。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DWebMD 雜誌專欄
  • 文章標題:Living With Osteoporosis
  • 文獻與人物:
    National Osteoporosis Foundation: "Fast Facts." 
    NIH Osteoporosis and Related Bone Diseases National Resource Center: "Fast Facts About Osteoporosis."
    Felicia Cosman, MD, osteoporosis expert; medical director of the Clinical Research Center, Helen Hayes Hospital, West Haverstraw, N.Y.
    Kemmler W. The Physician and Sports Medicine, February 2011.
    Womenshealth.gov: Osteoporosis Fact Sheet."
    National Osteoporosis Foundation: "The National Osteoporosis Foundation Responds to Study Linking Calcium Supplements to Increased Heart Attack Risk."
    National Osteoporosis Foundation: "Vitamin D and Bone Health." 
    National Osteoporosis Foundation: "About Osteoporosis: FAQs." 
    Tucker K. Current Osteoporosis Reports, December, 2009.
    Tucker K.,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October, 2006,
    Wayne P.  BMC Complementary and Alternative Medicine, January 2012.
    Gillespie, G., et al., The CochraneLibrary, published online Oct. 7,  2008. 
    Metcalfe, L., ACSM's Health and Fitness Journal, May/June, 2011.
    Johns Hopkins Health Alerts: " 6 Exercises To Help Build Bone Strength and Help Prevent Osteoporosis."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