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3/09/05

吃綠色花椰菜也能預防關節炎

Broccoli_s
圖片來源:stock.xchng

綠色花椰菜含有一種化合物可能有助於我們預防或是延緩最常見的關節炎喔。

退化係關節炎是一種因為關節的軟骨與骨頭損壞引起造成的疾病。手、腳、脊椎、髖關節與膝蓋是最常受到影響的部位。主要的症狀是疼痛還有僵硬。

有個新的老鼠試驗發現綠色花椰菜含有的蘿蔔硫素(sulforaphane)能延緩關節軟骨破壞的速度。

雖然綠色花椰菜蘿蔔硫素的含量特別豐富,但其他十字花科的蔬菜,如甘藍菜和包心菜與綠色花椰菜等十字花科的蔬菜都能釋出蘿蔔硫素。

東英吉利大學(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 )的研究者們表示以前的研究已經支持蘿蔔硫素具有抗癌與抗發炎的特性,不過這是第一個針對其對關節健康的作用去做的研究調查。

文獻發表在 Arthritis and Rheumatism 期刊上,研究發現蘿蔔硫素能阻斷導致關節損壞的酵素。

 

人類研究

由於老鼠試驗的結果相當地好,研究團隊在軟骨細胞、組織以及老鼠等三個模型上證實了蘿蔔硫素的效果,他們想看看在人類身上是否也有相同的作用。

研究者們目前正針對患有退化性關節炎且預定要進行關節置換手術的病患測試他們的研究發現。如果成功的話,未來他們想要進行較大型的臨床試驗來驗證綠色花椰菜對退化性關節炎、關節功能與疼痛上的作用。

 

超級版的綠色花椰菜

在人體試驗的研究當中,會給予特別培養含有較豐富蘿蔔硫素的綠色花椰菜給 40 名參與者中的一半食用。在參與者手術前兩週開始吃。一旦手術進行,研究者們就會趁此機會觀察此化合物會對關節產生什麼樣的影響。研究者說結果相當不錯。

雖然手術都非常的成功,不過這並不是最佳解答,一旦你罹患退化性關節炎,那麼延緩它的發展與手術的時程是相當重要的。預防會是比較好的選擇,而改變生活習慣,如飲食,很可能是唯一的對策。

 

關於本文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