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07/07/18

足夠維他命B6,孕期表現較好!


如果你在懷孕前體內有較高濃度的維他命B6,將會增加受孕的機會且可降低早期流產的可能性。

有個觀察體內維他命B6、B12、葉酸的實驗,包括364位在紡織公司工作的中國女性,平均年齡24.9,平均BMI為19.8。

這些女性在1996-1998年的觀察期間內,至少懷孕一次,收集了她們超過12個月的每天尿液檢體,此尿液檢體是來檢測人類絨毛膜性腺激素human chorionic gonadatropin(hCG),它是用來偵測是否懷孕與是否早期流產。

以上觀察到,體內維他命B6>38.3 nanomles per litre 會增加120%懷孕機率,若維他命B6>46.4 nanomles per litre會將早期流產的機率減半。

若與體內缺乏維他命B6比較,有足夠的維他命B6(>30 nanomles per litre)將會增加40%懷孕機率、降低30%早期流產。

而維他命B12、葉酸對增加懷孕機率或降低流產機率都無關聯性。

維他命B6是身體很多代謝反應的輔酶,它參與機制包括胺基酸、核酸、肝醣的代謝,所以若維他命B6缺乏的話,將會導致動脈壁無法完整的形成,而影響早期著床的發展。

維他命B6廣泛存在於許多食物中,包括全穀物、豆類、肉類、家禽、魚類、與某些蔬果中都有。這個研究還指出,維他命B6對懷孕的重要性是包括整個孕期的,一直到分娩。

新聞來源:NUTRA
新聞標題:Better B6 status linked to better pregnancy outcomes
參考資料:
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Volume 166, Number 3, Pages 304-312; doi:10.1093/aje/kwm078 "Preconception B-Vitamin and Homocysteine Status, Conception, and Early Pregnancy Loss"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