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1/11/15

含糖飲料會傷女人的心

961844_27500714  

加糖飲料又再度被推上火線了!新研究發現每天飲用兩次或兩次以上的含糖飲料會使女性的腰圍與心臟病風險增加,甚至是體重根本就沒增加的情況下也會如此。

這個研究以 4,000 名以上年齡在 45-84 歲的女性為對象,從中發現每天至少喝兩次含糖飲料的女性,其血中三酸甘油酯的濃度異常(太高)的風險將近是每天飲用少於次一者的四倍。

同時她們的腰圍也更容易變粗。腹部脂肪已被證實與許多健康風險有關,其中包含有心臟病與糖尿病。

而且,她們血糖異常的風險是每天喝少於一次女性的四倍,血糖異常是一個糖尿病前期的指標。

而在體重正常與體重沒增加的女性身上,風險非但沒有減少,反而變得更高。

奧克拉何瑪大學健康科學中心(University of Oklahoma Health Sciences Center)的助理教授 Christina Shay 博士:「許多人推測飲用太多含糖飲料會導致肥胖,而這會使心臟病風險增加。」

儘管那可能會發生,但在此研究當中,體重增加並不能解釋心臟病風險增加與含糖飲料之間的關聯。

Shay 博士在美國心臟協會(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AHA)2011 年的科學會議上發表此發現。

 

研究並未證實因果關係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局(CDC)的統計數據,每兩個美國人中就有一個人每天至少喝一次含糖飲料。而每 20 個美國人中就有一個人每天至少喝 4 次含糖飲料。

為了預防心臟病,AHA 建議成人與小孩每週在飲料熱量攝取上應少於 450 大卡,或不要喝超過 1 公升的含糖飲料。

雖然這個研究證實這些心臟病的危險因子與含糖飲料之間是有關連存在,但值得注意的是這個研究並沒有證明含糖飲料會導致心臟病。

美國飲料協會(American Beverage Association, ABA)代表軟性飲料工業同意這些結果。並為此發表聲明:「這類的研究並不能夠顯示飲用含糖飲料會導致新血管疾病的風險。它只是簡單地觀察了兩者間的關聯,然而這可能是來自許多其他因素的結果。」

而在男性身上,飲用含糖飲料和心臟病風險之間並沒有顯著的關聯。那可能是因為女性在代謝上的能量需其比較低。也因此當含糖飲料占的熱量較高的時候有較高的機率變成危險因子。

當然最好的方法是就將這些飲料從你的生活中惕除掉,白開水就好。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D 
  • 文章標題:Sugary Drinks Linked to Heart Risks in Women
  • 文獻出處: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Scientific Session 2011, Orlando, Fla., Nov. 12-16, 2011.
    Christina Shay, PhD, assistant professor, University of Oklahoma Health Sciences Center, Oklahoma City.
    Alice Lichtenstein, DSc, Gershoff Professor of Nutrition Science and Policy, Tufts University, Boston.
    John Harold, MD, vice president, American College of Cardiology; clinical professor of medicine,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