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1/11/01

快樂的人活比較久?

shutterstock_20291383

快樂是否是延長壽命的關鍵? 或許真是如此。

 

一項英國的研究調查發現快樂的老人,甚至是僅有短暫地快樂就能讓他們在五年的追蹤期間內較不容易死亡,而且越快樂就活越久。

整體而言,這個結果告訴我們說自己感到很快樂的年長者在研究期間的死亡風險比說自己很不快樂的人要低上 35%。

 

快樂,活得更久

研究追蹤 3,800 位以上年齡在 52~79 歲的英國人,時間長達五年。

早先的研究藉由問人們回憶他們情緒狀態來觀察快樂與長壽的關係。這個研究則再進一步問人們他們在一整天不同時間點下快樂與焦慮的頻率。

研究者們發現在研究期間說自己最快樂的人,死亡率比說自己最不快樂的人低了 35%。而負面情緒,如焦慮似乎對長壽沒有任何的影響。

研究者們強調這個研究結果並未證實快樂與長壽之間的因果關係。他們認為一瞬間的快樂可能與生理反應或其他行為因素有關,而這或許可以用來解釋生存機率增加的原因。

不論如何,「情緒健康」對年長者確實是很重要的。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D 
  • 文章標題:Happy People Live Longer?
  • 文獻來源:
    Steptoe, A.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Oct. 31, 2011, online early edition.
    News release, 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