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2/02/23

想減重!試試teamwork吧


有個研究顯示,在團隊減重的競賽中我們可以減去5%的體重,你的隊員伙伴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這個研究發表在Obesity期刊,研究遍及全美的12週的線上減重競賽,需以團隊報名參加,總共有987個團隊參加,每個團隊有5-11個隊員,共涵蓋3330位過重或肥胖的人。

圍繞在我們的家人、朋友、情侶都會影響我們行為,不管是好的或不好的,在團體減重的上,那是有益處的,所以若你身旁的人,喜歡選擇健康的食物來控制體重,你也會受到影響囉!

團體中的伙伴可以激發其他的伙伴,團隊中的某一個人做得很好時,或許可以影響整個團隊,可見伙伴的產生的影響力是相當巨大的。且團體中的領導者可比其他隊員減去更多體重,可能是他們在整個競賽中,有更多的參與付出。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團隊合作的方式,所以在參加減重團體前,要先做好自我評估是否適合加入,但對某些人來說,參加減重團體是個好方法。


在團體中人們表現會越來越好是因為同儕間的壓力,社會的支持會讓人越做越好,當然有時候團體運作也會有失敗的時候,就是大家一起擺爛。


【後記】
古有明訓,正所謂「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就說朋友不可以亂交吧!快遠離「壞朋友」!你當然不可能選擇誰是你的家人,但老天爺留給你選擇朋友與愛人的權力,多交些重視身體健康的朋友吧!或是當個「超級好朋友」,領導你身旁的朋友一起健康,休閒時光不要只是喝下午茶、吃大餐,安排個運動或踏踏青吧!


文章來源:WebMD
文章標題: Want to Lose Weight? Try Teamwork
整理編譯:Sammi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