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2/04/11

想順利減重?乖乖地使用老梗吧 --- 少吃多運動

shutters

為了減肥你用過哪些方法呢?分食法、吃肉減肥法、水果餐、不吃澱粉…新研究告訴我們這些有的沒有的方法很可能沒多大用處。

那麼究竟要如何才能瘦下來?

少吃脂肪、多運動、參加一個減重計畫,或者是找你的醫生開減肥藥。這些都是很老梗的方法,而且很無趣,不過一篇發表在 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 期刊四月號上的新研究告訴我們 --- It does work~ (原始文獻連結

這個研究的目的是要找出能成功減少 5 ~ 10% 體重的方法。
文獻作者 Jacinda M. Nicklas 醫師:「只要人們採取經驗證實有用的減重方法就能確實減少 5% 到 10% 的體重。」
 

最有效的策略:少脂多運動


研究的資訊涵蓋 4,000 位以上參與全國健康與營養肥胖者研究調查的肥胖者。當中有 63% 的人說過去這一年來他們試著減重,其中 40% 減少了 5% 以上的體重,20% 的人減少了 10% 以上的體重。

在調整潛在干擾因素後,能有效減少體重 5% 以上的減重策略有少吃脂肪、多運動、使用減重處放藥物;能有效減少體重 10% 以上的方法則有少吃脂肪、多運動與使用處方減重藥物以及參加商業減重計畫。此外,吃減重產品的人比較沒辦法減少 10% 的體重。流質飲食、非處放減重藥丸、與其他流行的減肥飲食則無法成功減輕體重。

雖然使用處方減肥藥物的人也能減輕體重,不過在整個研究當中,使用藥物的人僅屬小眾。此研究並不包涵這些參與者們運動了多少或是他們如何改變飲食的資訊。

研究結果和 Nicklas  醫師平常指導她病患的方法相符。她一般會建議病患減少熱量的攝取,不過她不一定會限制他們脂肪的攝取。Nicklas  醫師說:「我寧願他們運動量多一點,特別是想要維持減重效果的時候。而參加減重計畫的好處在於會有人看著你的進度,並能適時地與其他成員們分享資訊,彼此鼓勵。」
 

不同的人,適用的的招數也不同


Scott Kahan 醫師表示一種方法對某一個人有效,不代表對另一個人也能產生作用。Kahan 醫師是華盛頓 National Center for Weight and Wellness 主任。「最重要的事情是確實找到對你有效的方法,而這通常是因人而異。有些人吃著低脂飲食就很有用,這是因為這樣的飲食可能有他們喜歡吃的食物並因此感到滿足。但對其他人來說,低碳水化合物的飲食計畫可能會比較有效。」

華盛頓大學營養主任 Connie Diekman 營養師:「此新研究並沒有提供建議少吃多運動的良好支持。」

這些研究者依靠著自我報告的資訊,只是這些訊息通常不會是百分之百正確。此外,在實務上最常使用的減重技巧其實是改變行為,而不是用一種特別的產品或者是飲食,通常我們一聽到減肥就會覺得這是個不可能的任務,然而從這個研究結果中,我們可以發現減重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困難,有 40% 的人成功減少了 5% 以上的體重了呢。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D
  • 文章標題:Want to Lose Weight? Skip Trendy Diets
  • 文獻與人物:
    Jacinta M. Nicklas, MD, MPH, clinical research fellow, 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 Boston.
    Connie Diekman, RD, director, university nutrition, Washington University , St. Louis.
    Nicklas, J.M. Americ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 2012, study received ahead of print.
    Scott Kahan, MD, MPH, director, National Center for Weight and Wellness, Washington, D.C.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