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2/12/04

多睡一點比較不會痛

_MG_71812400

經常睡眠不足會讓我們白天精神不佳,只要每晚多睡一點就能有所改善。只是睡飽的好處還不止如此,有個新研究告訴我們睡飽一點還能改善我們對疼痛的耐受能力喔。連續四個晚上每晚多睡兩個小時的參與者在測量疼痛敏感度的測試中,對疼痛的耐受度有顯著改善。此外睡比較多的人,在白天的警覺性也比較好。

研究者 Thomas Roth 博士:「如果你一個晚上已經睡八個小時了,那麼你應該沒有多睡的必要。但如果你一個晚只花六個小時躺在床上,那麼你就可能需要把時間增加到 8 小時了,當然一晚睡 9 小時會更好。」Thomas Roth 博士 是亨利福特醫院(Henry Ford Hospital )睡眠失調中心的主任

美國國家睡眠基金會(National Sleep Foundation)建議成年人每晚應該睡 7 – 9 小時。

Roth  博士說:「對那些睡眠不足的人來說,多睡一點能減少他們對疼痛的敏感度。」在這邊所指的疼痛泛指所有類型的疼痛,包含慢性背部疼痛與其他疼痛的疾病。

 

多睡少痛

研究人員找來 18 位身體健康年齡 21 到 35 歲之間的成年人,他們沒有人和疼痛相關的困擾。研究時間為期四天,讓一半的人連續四晚躺在床上 10 個小時;而另外一半的人則維持他們平常睡覺的習慣。睡眠增加的組別平均比維持一般睡眠習慣的人多了 2 個小時,分別是 8.9 小時與 7.14 小時。

接著研究人員們讓這些人的手指頭接近熱源,測量他們在這樣的情況下能忍受疼痛多久。連續四天多睡兩小時的人們整體來說耐受多增加了 25%。從過去的研究資料來看,這樣的耐受能力相當於一天服用兩次 60 毫克的止痛劑(可待因 codeine

至於增加睡眠為何能幫助改善疼痛,目前還不是很清楚詳細的原因。Roth 博士:「我們認為睡眠不足與疼痛兩者都會增加體內發炎指標的水準,而多睡一點有助於減少這些發炎反應。」

接下來我們想要觀察將要進行手術的人,看看睡眠是不是能影響他們疼痛的敏感度與止痛劑的使用量。此研究會發表於十二月的睡眠(Sleep)期刊上

睡眠專家 Michael Breus 博士表示睡眠與疼痛是密切關聯的。「當你想覺得想睡覺的時候,你會變得暴躁、喜怒無常、沮喪和焦慮。每一種傷害或是疼痛在缺少睡眠的情況下都會變得更遭。」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D 
  • 文章標題:More Sleep May Help Some People Feel Less Pain
  • 文獻與人物:
    Thomas Roth, PhD, director, Sleep Disorders Center, Henry Ford Hospital, Detroit.
    Harly Greenberg, MD, Medical Director, North Shore-LIJ Sleep Disorders Center, New Hyde Park, N.Y.
    Michael Breus, PhD, sleep expert, Norfolk, Va.
    Roger B. Fillingim, PhD, director, University of Florida Pain Research and Intervention Center of Excellence, Gainesville, Fla.
    Roehrs, T.A. Sleep, 2012, study received ahead of print.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