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3/10/25

少女早一點規律的吃花生醬,可降低成年時乳癌發生的風險

良性乳房疾病(benign breast disease, BBD)相當常見,很多專家也認為BBD是乳癌的一項重要危險因子。在停經之前,經切片檢查,4個女性當中就會有1個有良性病變(benign lesion)。而乳房良性病變與隨後發展侵襲性乳癌(Invasive breast carcinoma)有很大個關連性,且根據良性病變的特點,BBD會增加3倍罹患乳癌的風險。

有篇時間從1996到2010年的長期研究,研究飲食與運動對少女的影響,發表於9月17日Breast Cancer Research and Treatment期刊的研究,研究對象包括9000位女性,ㄧ開始年紀他們介於9~15歲不等,從1996到2001年期間,他們必須每年填寫1次飲食問卷,然後每年寫4次直到2010年。這中間必須評估他們是否有被診斷為BBD,直到研究結束,共有112位女性被診斷為BBD。

結果在14歲每天吃一份這些的食物,可以降低66%的 BBD,而每週3份可以降低39%的 BBD的發生,這對預防乳癌是個很大的希望。

研究員分析這些低BBD風險的飲食,發現其植物性蛋白與植物性油脂較高,然後再分析其個別飲食中較高的來源,包括花生醬、花生、其他堅果、豆類和玉米。研究者發現吃花生醬與降低BBD風險間的關聯,但並不表示這兩這間有因果關係,且專家還不能解釋為何花生醬可以產生這種保護機制。這可能是蛋白質的關係,因為先前的研究,關注在其他健康的飲食因子,如牛奶食用量對乳房健康,而這篇研究比起其他因子,花生醬有的強烈的關係。

這表示我們可以建議青少年用花生醬或花生來取代ㄧ些不健康的點心如餅乾。

降低BBD就可以降低乳癌的風險,但除了BBD外,還有其他因子會增加乳癌的風險。任何你可以做的降低乳癌風險方法都是好的,但是否花生醬可以降低乳癌風險,就有待時間來證明。

解釋花生醬與BBD風險之間的關聯性是困難的,但有報導說在肉類食用量較少的國家,有較少的乳癌風險,所以依據這篇研究,植物性蛋白質是好的,少女和青少年如果沒有對花生醬與堅果過敏,應該不要避免吃這些東西。

後記

千萬別堅果類富含油脂,就把它視為洪水猛獸,像花生古時又稱長生果,可見其對健康之幫助,但食用花生除考量本身是否對花生過敏外,最需注意是否有黃麴毒素的汙染,若選用花生的加工製品,如花生醬等,還需注意其額外添加的糖、鹽,甚至額外的氫化植物油,所以當你在買東西時,詳讀營養標示必須的,不要讓原本想吃來顧健康的,卻反而造成身體的負擔。

全文完
原文出處:WebMD
文章標題:Can Eating Peanut Butter Cut Breast Cancer Risk in Later Life?
整理編譯:Sammi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