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2/01/13

色彩豐富的食物能吸引挑食者

shutters

研究發現為孩子的餐盤添加不同的色彩也許對助他們吃得更健康。

你的孩子是否常常這個也不吃,那個也不吃的呢?那麼這個新的研究發現可能對你有幫助喔!

根據研究的發現指出,相較於成人,孩子比較偏好色彩豐富的食物。舉例來說,孩子喜歡自己的餐盤裡出現兩種以上的顏色與不同的物件。

他們也對餐盤中具體化的設計有反應,像是把培根弄成微笑的樣子或是把豌豆排成心型等都能吸引他們的注意。

研究者們認為這個結果建議父母能用更多的顏色與創意來讓他們挑食的孩子去吃對健康有益的食物。

康乃爾大學(Cornell University)市場行銷教授 Brian Wansink 博士:「能吸引孩子目光的東西跟吸引他們父母的是很不同的。我們的研究顯示」

 

孩子喜歡色彩豐富的一餐

這個研究發表在 Acta Paediatrica 期刊上,研究者們讓 23 位未滿十歲的兒童與 46 位成年人看著餐盤中放有各種不同食物組合的照片,並問他們最喜歡哪種組合。

結果顯示兒童偏好餐盤中有 7 種不同的物件與 6 種不同的顏色,而成年人偏好僅有 3 種物件與 3 種顏色。

研究者之一康乃爾大學 Kevin Kniffin 博士:「與成年人相比,兒童不僅偏好餐盤中有更多的元素與色彩,而且是主菜放在餐盤最上頭,並有著創意的設計。」

研究者發現只要簡單地幾個步驟,像是把培根整形成笑臉,或是把蔬菜排列成有趣的圖案,就會對孩子產生相當的吸引力。

他們說下一步就是試驗挑食者確實能吃下他們說看起來好的食物。

如果真的奏效,那麼就能讓孩子吃許多對他們健康有益的食物了。

 

關於本文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