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3/03/31

[報名結束][免費烹飪課程] 學會做出一桌營養均衡的美味料理




2013/4/11:報名已經額滿了。請勿報名喔。之後若有機會會再推出的。


去年營養共筆新書發表的時認識了唯他鍋(Vita Craft),經過幾個月的來往後,唯他鍋提供營養共筆讀者來上她們的「免費」烹飪課程一次。參加這堂課,一次的課程你能學照片裡的五道料理,不多不少,正好是一個均衡的組合。

由於名額有限,因此不能卻確定你所選的課程時間一定有得上,報名後會有專人再與你確定課程,如果原本所選的時段已經額滿,也會與你討論是否選別的時段。立刻報名


注意:或許你會擔心有被推銷的情形。請不用擔心,不會的。

上個月我去上了一堂,滿有趣的,不是只有看老師做菜,你還能認識食材的特性、如何烹調,又能帶來哪些營養,當然最後你還有機會現場試試看。


課程菜單

這次唯他鍋推出的課程是每週四下午兩點的時間,進入線上報名表後,你能依興趣的菜單報名

額滿 4/11 

  1. 紅豆糙米飯
  2. 仙貝芥菜
  3. 高麗菜炒雞肉
  4. 椒鹽白鯧魚
  5. 皇帝豆排骨湯

4/18

  1. 全麥饅頭
  2. 芥蘭炒鮮菇
  3. 筊白筍炒蝦米
  4. 紅麴板豆腐
  5. 糙米雞湯

4/25

  1. 南瓜糙米飯
  2. 波菜炒牛肉
  3. 豆豆白菜
  4. 清蒸樹籽鱈魚
  5. 柿子雞湯


底下是,營養共筆為何要與唯他鍋合作這項活動的原因:我們都希望多點人能在家做菜。

一個現代人們逐漸失去的生活技能:做菜

說到「做菜」這件事情,在三十多年前可是正常的,放學或是下班後,一回家就能吃到媽媽親手做的料理,餵飽了大家的胃,也凝聚一家人的情感。

如今卻不是這麼一回事,人們越來越少開伙,餐桌曾幾何時成為堆放雜物的地方。此外,這數十年來學校教育一直偏重升學,而忽略教孩子關於食物的基本知識,青菜長什麼樣子,該怎麼煮比較好呢? 缺乏這些知識很可能會影響孩子一輩子的健康呀。試想一下,你會去吃你不認識的食材嗎?不懂就不會吃,更別是說用它來做料理了。於是...自己煮 VS 外食,外食就成了比較容易的選擇了。煮泡麵是不是你最擅長的料理呢?

「營養的迷思」這本書出版的時候辦了一場分享會,該活動是由唯他鍋(VitaCraft)所支持的,唯他鍋現場示範了幾道料理,而我則是在現場解說這些食物如何滋養我們的身體。

在那場活動裡我見識到如何把食物煮得更美味且使用較少油的烹調方法。唯他鍋主要是販售高品質的鍋子,而她們也體認到了解食物且知道該怎麼料理的人正逐漸減少的現況,她們因而開了烹飪教室,想法很直接 --- 「學會做菜,自然就會增加人們買鍋子的機會。」

光是開烹飪教室還不夠,得要有個核心價值才行,她們去思考開唯他過的烹飪教室能帶給人們什麼?

唯他鍋參考了去年行政院衛生署發表了新版的飲食指南,指南提供人們一天該吃哪些類的食物才能達到均衡,不過光看這指南並沒辦法煮出來,因此唯他鍋烹飪教室就把飲食指南轉換成烹飪教室的課程「教你煮出符合每日飲食指南的一餐」。

健康是一種生活方式的累積,吃得健康、動得健康,就這樣。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