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上內容的主要目的在於健康與營養知識的分享,您不可將之視為醫療上的建議。
營養共筆新站測試中,歡迎大家去看看:http://www.nutrinote.co

2012/06/16

養成吃早餐的習慣幫助你遠離糖尿病與肥胖


圖片來源:stock.xchng


早餐是一天當中相當重要的一餐,早餐不僅只是讓你有元氣而已,新的研究告訴我們每天吃早餐的人比較不容易胖、較不會罹患糖尿病,還有讓脂肪較不容易囤積在你的肚子上。

研究者明尼蘇達大學公共衛生系(University of Minnesota School of Public Health)Andrew Odegaard 博士:「沒辦法每天吃也沒關係,只要一週吃個四到六次也會有所助益的。」

美國糖尿病協會 Robert E. Ratner 醫師表示這是個很合理的建議,儘管並沒有辦法證實吃早餐帶來哪些變化。「比起三餐隨便吃吃,擁有規律且均衡的三餐是比較好的,亂吃可能會使體重增加並導致危險的高或低血糖。只是就科學的角度來看,這個研究並沒有提供實質的證據。」 Ratner 醫師認為每天吃早餐的人可能也有著其他的健康生活習慣,不能單就有吃早餐這點就下此定論。Ratner 醫師並未參與此研究。


早餐與糖尿病的研究

這個研究涵蓋了五千位以上男女的資料。在他們進入研究的時候全都沒有罹患糖尿病。接著開始這個長達七年的研究,他們得填寫飲食問卷,其中會問到他們每週吃幾次早餐。結果發現每天吃早餐的人狀況最好,跟每週早餐吃少於三的人相比,每天吃早餐的人:

  • 34% 比較不會發展成第二型糖尿病
  • 43% 較不會變成肥胖
  • 40% 較不會變成腹部肥胖

另外,與每週早餐吃少於三的人比較,每週至少吃四次早餐的人:
  • 24% 比較不會發展成第二型糖尿病
  • 25% 較不會變成肥胖

這個結果也考量了年齡、性別、種族、飲酒、抽煙、活動度、每日熱量攝取和每週吃多少次速食等肥胖與糖尿病的危險因子。

研究並沒有去深入調查這些人們究竟吃了哪些早餐,因此沒有辦法說哪種早餐比較好。實際上,你早餐吃了哪些東西確實會影響你罹患某些疾病的風險。美國糖尿病協會建議一餐當中應該有豐富的蔬菜、全穀類、水果與低脂乳製品、豆類與瘦肉、禽肉與魚等食物。

本篇的研究發現是在一個醫學研討會上所發表。由於尚未經過同行評審的關係,因此最好先將這個結果視為初步的發現就好。



關於本文

  • 文章來源:WebMD
  • 文章標題:Eat Breakfast, Cut Diabetes Risk
  • 文獻與人物:
    72nd Scientific Sessions of American Diabetes Association, Philadelphia, June 8-12, 2012.
    Andrew Odegaard, PhD, MPH, University of Minnesota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Minneapolis.
    Robert E. Ratner, MD, chief scientific and medical officer, American Diabetes Association.
  • 整理編譯:Sidney

true

0 意見: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